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格力成首批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

2017年06月07日 15: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3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的“首批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发布会”在北京发布。格力电器成功入选首批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

  近几年,校园饮用水安全引起社会各方重视,为学校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已成为学校和社会企业的重任。当前我国校园饮用水发展尚处于初期阶段,存在着饮用水装置标准实施不利、电气安全存在一定缺陷、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都直接影响到学生们的健康。

  为指导产业健康发展,引导百姓科学消费、规范净水行业市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中经联认证中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等机构共同制定和发布了《校园饮用水健康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荐方案》,遴选一批优秀的企业作为首批饮用水设备进校园的推荐试点单位。格力电器凭借其多年的技术积累、不懈的品质追求而成功首批入选。

  格力电器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

  格力净水产品主要涉及家用净水机、商用净水机、管线机、校园直饮机、RO工程机。此次格力参加评选的超滤系列校园直饮机是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经多重滤芯过滤,热罐加热到设定温度,最后获得直饮温水或开水的水处理设备。自来水首先经过前置超滤,过滤掉泥沙、铁锈、胶体等杂质;然后经过PP棉滤芯,去除直径大于5微米的悬浮物等杂质;接着进入颗粒活性炭滤芯,吸附异色异味、余氯、有机物等;之后,流经超滤膜过滤掉细菌,进入热罐加热至设定的温度,最后通过紫外灯灭菌,成为直饮水。

  该产品于2015、2016年在湖北武汉、广东浮云等地投入市场,进入当地中小学,为十余万中小学生提供了安全健康的饮用水,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此次该产品入选首批进校园推荐名单,为更多学生带来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正如中国家电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所说,进校园的产品要符合“三高”要求,即高性能、高质量和高售后服务保障。推荐试点单位的名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