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太钢不锈与中车永济电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6月13日 15:3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车永济电机在花园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钢不锈总经理张志方、中车永济电机总经理宁文泽出席。太钢不锈副总经理高建兵、相关副总级领导,中车永济电机副总经理郭永安参加。

  太钢不锈总经理张志方感谢中车永济电机多年来对太钢的大力支持。他说,太钢长期坚持特钢发展方向,生产了国家第一炉不锈钢和第一张硅钢片,始终坚持“品种质量是决胜市场的利器”这一理念,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大力研发独有的、领先的、能替代进口的特色高端产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牢固树立太钢品牌。这些年来,太钢不锈与中车永济电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相互信任、联系密切,为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太钢与中车永济电机同处山西,双方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前,双方都在按照各自战略谋求新的发展,太钢不锈真诚希望与中车永济电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新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车永济电机总经理宁文泽感谢太钢一直以来对中车永济电机发展的支持。他表示,这些年来,太钢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尤其在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值得学习借鉴。太钢致力于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在特殊钢的生产上有着雄厚实力。面对新的形势,中车永济电机也将瞄准特殊领域、特殊需求,做好“特”字这篇文章。基于此,双方深化合作有了契合点。日后,太钢不锈和中车永济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在科技创新、材料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引领产品升级,实现更好发展。

  张志方和宁文泽在协议上签字,并见证了双方技术联合工作室揭牌。工作室成立后,将先期介入用户产品设计,在轨道交通电机、风力发电机等材料选型和产品升级上开展合作,共同研发,为用户提供选材、用材、制造等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技术支持与服务的双赢。

  签字仪式前,宁文泽一行参观了太钢技术中心展厅、不锈钢冷连轧生产线和硅钢冷连轧生产线。

  中车永济电机是专业研制电气传动和新能源动力产品、为全球用户提供电传动系统整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机车、动车牵引电传动装置专业化研制基地和风力发电机专业化配套企业。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