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黄海客车揽获2017中国道路运输杯双项大奖

2017年06月16日 14:2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交科院华运展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客车业重要的年度盛会,黄海客车携旗下4款产品重装亮相,不仅有10米纯电动公交车DD6109EV5、11.5米混合动力公交车DD6120CHEV2N、11米纯电动团体车DD6110KEV4三款重量级产品的展示,其最新产品12米全铝车身纯电动公交车DD6129EV18也首次亮相。

  黄海客车强势登陆北京道路运输展,赢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成为车展上引人注目的焦点。在展会同期举办的2017“中国道路运输杯”系列评选活动中,黄海客车还凭借在研发及制造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和精品战略实力揽获组委会颁发的2017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最佳公路客车奖”双项大奖。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公交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发展重点,然而受到电池重量及电池续航里程的影响,车身减重问题比传统汽车更为迫切。因此,在车辆设计和材料应用上首要考虑的问题便是车身轻量化。

  黄海DD6129EV18全铝车身纯电动公交车,其整车骨架采用6系铝合金焊接完成,蒙皮采用5系铝板预涨拉粘接完成,具有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吸震能力强等优势,作为新能源车更有续航里程长的特点,与一般钢制车身相比减重比率达到30%以上。

  黄海DD6129EV18全铝车身纯电动公交车首次亮相便斩获“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既是对其产品力的最大认可,也是对黄海客车“轻量化、电动化、人性化”公交车研发成果的最大肯定。据黄海客车研究院整车所所长何智亚介绍,“在这款车上,我们投入了很大的研发精力,从传统的钢制车身的研发、试验再重回到铝质车身的过程,历时两年多。”

  黄海客车市场处处长林崇富表示,黄海客车是业界首推“MPB”即“多功能客车”这一概念的,如今这一具备客运、旅游、团体、城际等多项功能用途的客车已经进化到了纯电动版。DD6110EV4纯电动客车,是在第四代MPB的整体造型基础上升级而来,具有盈利能力强、载客容量大、视觉效果好、班次灵活等优势,在城市客运、团体客运以及观光旅游方面均有独特的优势价值。

  该车采用高压电驱动的双水冷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组合设计结构,适应路况范围广,驱动力强劲,加速度性能出色,且该电机还具有高效节能、性能稳定、可靠性高、运行噪音低等优点。驱动电机具有缓速功能,能够减少刹车蹄片的磨损;同时具有手动解除功能(雪地模式),正确选择能够消除缓速对湿滑路面行驶时的制动安全不利影响。

  2017“中国道路运输杯”双项大奖的荣誉对黄海客车而言是一种鼓励,更是一个鞭策。未来,黄海客车还将继续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与战略联盟等,优化智能化、轻量化技术,提升新能源产品的能耗管理和产品竞争力,为推动客车业技术创新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