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旅考斯特进阶高端市场

2017年06月16日 14:27   来源:中国质量网   

  高端商旅、公务接待,在这个众所周知被丰田柯斯达垄断的市场里,金旅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2017年5月25日,金旅以“静观·进界”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7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品鉴会”。

  在这场颇有点乘用车气息、并不像商用车企业搞的活动上,金旅通过一种营造时尚、轻松的氛围,试图向80家客户和20家行业及大众传递一个讯息和决心:考斯特商旅领航版不同于以往金旅任何一款考斯特产品,它更乘用车化、更高端。金旅希望借这款车型来打破合资品牌在高端中巴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

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品鉴会

  金旅的实力

  金旅在考斯特这一细分市场有口皆碑。

  1997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率先在国内引进丰田考斯特车型工艺及技术标准,第一辆考斯特正式面世。自此客车市场只要提及考斯特,就离不开金旅。作为国内考斯特车型销量最大的企业,20年间,金旅考斯特服务过全国两会、APEC等国内外国际大型会议,参与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多个世界顶级赛事活动接待。这些大型的会议、赛事、活动奠定了金旅考斯特的市场地位。

  上市以来累计4万台的销量、同类车型中26%的市场占有率,两个数字足以佐证。可以说,除了高端市场被合资品牌牢牢把控外,中端市场金旅考斯特两分天下有其一。

  做了20年考斯特产品,这就是金旅的实力,放眼国内,没有哪家企业比金旅在考斯特产品的国产化、性价比上做的时间更长、更到位了。2008年,考斯特获得了发改委评定的“国产新车注册登记免上检测线的企业及车型”,而且在这20年间,金旅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求变创新,先后推出韩国现代底盘考斯特、纯电动考斯特等具有标杆性的升级款,在客运、旅游、政府用车市场上引发了不小的反响。

  在金旅考斯特一长串客户名单中,可以看到北汽集团、中旅集团、上海锦江集团、深圳巴士等大型集团公司,广大运输公司、旅游公司、机关单位团体班车及租赁市场,金旅考斯特更是凭借高性价、符合国情等优势成为他们的首选车型。

金旅技术中心开发设计部部长张纲解说考斯特商旅领航版

  金旅的底气

  在介绍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时,金旅技术人员如是说道:这款车型,是金旅客车在二十年考斯特研发制造,和市场运营的经验积累基础上,首次按高端商务车的标准来打造的一款产品,在动力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上都拥有杰出的表现,标志金旅客车将全面发力高端公务、商务车接待市场。

  金旅这样说是有底气的。这源于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所搭载的动力总成——通用V84.8L汽油机和通用六挡变速器。据介绍,这套通用原装的黄金动力组合,主要应用于美国的高端皮卡和房车,并与悍马,还有闻名世界的科尔维特跑车在动力上一脉相承。该动力总成在全球有超过百万的销量。

  它的优点显著:提速快,排放领先,保养省心。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5s,发动机还有限速和不限速两个功能可以选择,适合更大范围的高速行驶路况。同时还采用全球领先的创新清洁动力技术,满足国四排放,后续国五、国六也能实现,不需添加尿素,维保更省心。

  成熟的产品,稳定的技术,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拥有了一颗最合适的心脏,这也使得金旅拥有了跟丰田柯斯达叫板的武器。

静观·进界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

  初心未改

  业内人士表示,要找到一款合适的汽油机匹配考斯特车型并不容易,要综合考虑长度、体积和马力段等因素。

  对于试图打破丰田柯斯达垄断的国内客车企业来说,一款好的汽油机始终是命门。在公务、商务接待市场,汽油机因其噪声小、NVH表现好更受青睐,据介绍,大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在高端商务市场占据了将近70%的市场份额。而丰田柯斯达汽油版也一直牢牢把控着4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因汽油机受到掣肘,以金旅为代表的客车企业始终在高端市场门外徘徊。

  等了这么多年,金旅考斯特商务领航版终于来了。活动当天,通过百公里加速、弯道、蛇形行驶等感受到了金旅考斯特商务领航版在动力性、舒适上的提升,尤其NVH,经过噪音检测仪测试,车辆在时速90km时噪音仅为71dB,远低于同级车型。除此之外,在安全性、底盘、内饰、空调等方面,金旅考斯特商务领航版也都可圈可点。

  以金旅20年造车经验为背书、通用动力总成来加持,金旅考斯特商务领航版实现了金旅进入高端市场的初心,它也代表着金旅在这个市场所能达到的高度以及品牌实力。正如金旅销售总监赖志艺所言:推出一款有竞争力的高端中巴,这既是中国客车做强的需要,也是实现跨越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