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稻香村斩获东城非遗代表性项目

2017年06月16日 14: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10日,“心手相传创新发展”——东城区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北京稻香村京式月饼手工制作技艺成功入选东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孙鹏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为入选第五批东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颁牌。此次北京稻香村凭借京式月饼手工制作的精湛技艺和匠心精神一举获得东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五仁、豆沙、枣泥、椰蓉、“自来红”及“自来白”月饼,都是典型的京式“老口味”月饼。京式传统工艺月饼一般是“馅多皮少”。如五仁月饼一般要求“皮三馅七”,馅料就有24种配料;八珍馅是12种配料;看似简单的椰蓉馅也需要12种配料。这么多馅很难包得住,因而在包制时对手工技艺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一款小小的京式月饼此次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折射出的是对传统美食文化和手工技艺的高度认可。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是加速国家创新发展、提高民族凝聚力、增强民族自信心的必要条件。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最实在、最具体、最直接、最真实的体现。未来,北京稻香村将更加珍惜和保护这一荣誉,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美味的食品,维护老字号的声誉和地位;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做好品牌区隔宣传,让喜欢北京稻香村的顾客,尤其是京外游客,能买到正宗的、不仅是中华老字号同时也是北京老字号的优质产品。北京稻香村将继续以中国传统食品文化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传统食品第一品牌”,逐步拓展全国市场,将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食品推向世界,展示中华魅力。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