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焦智造创新 万和荣膺厨卫行业唯一“创客实验室”

2017年06月16日 14:4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产融创新联盟主办的2017年“创客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CES亚洲电子消费展其间隆重举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省市政府、经信委相关领导,众多行业专家和小微企业、创客团队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在本次论坛上,万和新电气等四家企业获颁“创客实验室”证书,万和也是厨卫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开发建设了“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制定“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形成价值链”的战略目标,提供智能制造、大数据、“创客中国”大赛和产融对接服务。本次的高峰论坛,云集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市场研究及技术标准事务高级副总裁布莱恩·马克沃特、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等重量级嘉宾和领导。

  李克强总理曾指出,“双创既是小企业兴业之策,也是大企业昌盛之道”。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的“双创”政策,“创客中国”平台携手有创新理念,有“双创”行动的企业、省市区各级政府,共同建立“创客实验室”、共同开办“创客大学”。创客实验室主要是联合各家大企业,对接并开展众包服务,将合作伙伴的需求和技术说明信息发布到众包平台,接受小微企业和创客应征,实践外部创新,协同创新研发创客实验室产品。

  自加入“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以来,万和积极响应政府提出“双创”、“互联网+”及其一系列理念的号召,通过产学研合作以及与社会各大创客组织大力合作,为用户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互联网+”发展理念下的智能产品。其中“竖向涡旋?分层分离式抽油烟机”取得了2015年度创客中国大赛企业组二等奖,2016年6月万和继续与创客组织开展了“手势控制、智能灵动吸油烟机”项目合作,并获得“中美创客大赛”企业组优秀奖,同时也积极参与了2016年度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协同创新成果的成品展示,将智能化技术与吸油烟机跨界结合,推出智能生活型吸油烟机。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右三)为万和新电气总裁卢宇聪颁发“万和创客实验室”证书

  新电气总裁卢宇聪在论坛上还应邀做主题演讲,他谈到,万和与创客平台的协同创新硕果累累,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升级,除了开发智能厨电技术,万和也正全力在智能热水技术以及智能家居领域进行深入的探索与研究。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万和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将太阳能、空气能及燃气结合在一起开发出热水系统的厂家,通过能源的综合利用,能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最佳的热水供应。目前,万和正联手博世,共同推进智能热水系统的深入研发。万和也将继续围绕消费者需求,开发智能新品,并围绕智能产品、实现互联互通,开发共享,战略共赢,如实现产品内部互连互通、实现同行间产品互联互通等,积极参与联盟以及协会。

  随着最近万和“燃气热水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2017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万和将继续走智能化发展道路,通过建设“智慧工厂”,推进“云制造”、“云智能”战略,引进MES系统,在生产上最直接落实“智造”,实现产品“智能”化转型,成为厨卫行业智造变革的引领者。

  新电气总裁卢宇聪表示,希望借助创客平台,引入优秀智造技术的系统创新成果,以及最先进的理念,不断深入与创客平台的合作,将创新成果应用于企业,不断开拓创新,共同为消费者用上舒适、安全、高质的高品质产品努力,共同为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推动社会向前发展努力。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