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超威集团光储一体化电站项目落户上海金融谷

2017年06月22日 11:59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超威集团、上海联合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金融谷举行光储一体化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就上海金融谷园区光储一体化电站项目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能源互联网实现对能源的高效管理和应用。超威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杨发根、上海联合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平以及双方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储能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能源结构调整的支撑产业和关键推手,在传统发电、输配电、电网调频调峰、削峰填谷等各个领域均有广阔的商业应用前景。2016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能源战略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须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更好支撑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整个“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大力扶持储能技术的研究和市场的推广应用,实现产业化、规模化。预计我国2016-2020年期间,储能产业进入商业化初期,到2020年我国储能市场容量可达14.5G瓦,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上海金融谷光储一体化电站项目利用金融谷内楼顶铺设光伏组件,通过光伏逆变器与电网系统并网,可实现光伏发电电量就近消纳;多余电量可输送到电网系统,获得发电收益;又能对电网起到削峰填谷,调频调峰的作用。本项目储能电池采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管式胶体铅炭电池,该电池具有比能量高、使用寿命长、温度适用范围广、循环充放电性能好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储能系统。

  据悉,上海金融谷光储一体化电站项目充分利用了日照资源,采用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化控制,可实现光储发电与电网间多种运行模式的智能无缝切换,大幅提高用户的电能质量和稳定性。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38吨,改善了用户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