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西安行代表团到陕重汽参观考察

2017年06月23日 11: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3日下午,斯里兰卡、希腊、阿尔巴尼亚、叙利亚、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代表团到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等领导与大使代表团及一同前来的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成员在管理中心董事会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延宏介绍了陕汽的基本情况和海外布局情况。他说,陕西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位置,这为陕汽海外市场开拓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陕汽一方面在新疆兴建了年产5万台的整车厂,一方面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在这条古老而又崭新的丝绸之路上,陕汽的产品源源不断地驶入中亚、东南亚以及非洲等国家。他介绍,目前陕汽的产品已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中南美以及中东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8个国家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累计交付国外客户约11万辆重卡。其中,在地中海岸边的阿尔及利亚市场,陕汽产品保有量超过4万辆,占中国重卡产品总销量的70%以上。王延宏期望,陕汽重卡能够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往来、共赢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各国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各国大使在充分了解陕汽发展历程和产业规模后,纷纷对陕汽未来的发展表示期许,希望陕汽能够安排人员到本国进行考察、投放产品并进行本地化生产,他们将以“共商、共享、共建”为原则,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实现共赢与发展。

  座谈前,王延宏、周银朝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大使团一行参观了陕汽重卡总装配线,大使们依次登上了新下线的X3000产品车,亲身感受了陕汽重卡驾乘的舒适性,并对内饰的精致豪华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