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珈伟集团品上照明 打造绿色电力生产车间新典范

2017年07月06日 11:20   来源:中国质量网   

  珈伟股份光伏电站业务部为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专项设计的548.8千瓦屋顶光伏发电站于2017年6月30日通过电网公司的审查,并网发电,供应中山品上照明生产厂区用电的80%,实现绿能生产的愿景。

  自创业以来,珈伟股份致力于高效率光伏电池板的研发与生产,通过自身优良的SUNPOWER高效组件以及新一代的MWT(金属穿透技术)组件,构建高效率的光伏发电系统。此次首次使用组件效率17.4%的单晶SUNPOWER组件,和组件效率16.7%的MWT多晶光伏电池组件,效率均领先于市场。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设计总功率548.8千瓦,采用4480块95瓦高效SUNPOWER单晶硅组件、440块280瓦MWT光伏电池组件,安装于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厂房屋顶。

  太阳能发电的直接效益——在夏季高辐照量情况下,每天发电量3000千瓦时,可以占用工厂白天用电量的80%,为品上照明产生每天4500元的经济效益。未来25年的营运效益总预计总发电量约为1亿2千万度电,相当于燃烧标准煤约383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584吨,减少二氧化硫约27吨,减少氮氧化物约27吨,减排烟尘0.18吨。

  间接效益是——屋顶太阳能发电板能有效的阻挡阳光直射,降低顶楼的温度达2摄氏度以上,降低了顶楼空调用电。预计在夏季每月可节约15000元的空调用电费用。

  品上照明厂区使用太阳能作为生产电力,作为中山小榄的地区的第一个实际案例,期望此成功模式可以为绿能电力推广到其他工厂,为地球环保尽一份企业责任。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