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绿色伟业 节能领跑

2017年07月07日 14:18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2017年6月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为绿色低碳发展助力。

  早期的铝材厂给人留下烟囱林立、重工业生产、高能耗的刻板印象。作为铝建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伟业,早在7年前就踏上了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减少资源浪费的精益之路,朝着产业链的中下游延伸,走精益之路,实现绿色的可持续发展。

  实行低能高效,减少资源浪费

  减少资源浪费、提高效率是精益思想的核心,闲置的仓库、不必要的工序、陈旧高耗的设备、超过需求的人工等,所有这些都是伟业走精益之路致力消除的。

  伟业从内部管理出发,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引进“OA管理系统”“德国门窗生产运营系统”提倡无纸化办公模式,对旗下运营中心及旗舰店实行总部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率,此外,伟业在行业率先采用行业领先技术外,伟业也大力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组建“伟业骑士团”呼吁人们绿色出行,感受从容又文明的日常生活,不断促进节能降耗改善用户居住环境,带来匠心极致的健康家居生活体验。

  响应国家号召,引进环保设备

  针对铝加工出现的阶段性产能过剩,以及安全环保事故频发问题,国家先后出台多种政策,引导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

  伟业铝材率先引进系统化节能环保生产体系,全方位、全过程、有效处理生产各环节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以推动环境影响最少化为目标。在解决源头污染改造的基础上,伟业铝材还对铝材生产过程产生的污染物进行处理。通过建立完善的粉尘废气处理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对熔铸废气表面产生的废气和废水进行处理,并在每个环节都设立监测点,24小时实时监测气体排放情况,确保排放气体达到国家环保标准。

  关注用户需求,坚守绿色先锋

  在市场低迷的大环境席卷整个行业时,伟业摒弃外界杂音,围绕“用户思维”和“用户需求”出发,专注自身生产工艺和产品研发,打造消光电泳涂漆、抗菌喷涂、防火喷涂等系列“绿色环保”表面处理工艺。此外,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地域建筑的需求,定制适合的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隔音、隔热等高端系统化产品,在2008年生产的门窗节能系数K值就达到了2.2,而对比最严格的天津、北京等地区指标是3.0。

  升级铝产业链,实现产业最大化

  近年来,围绕节能减排和化解铝产能过剩,国家有关部门大力宣传“绿色铝”,以推动铝代铜、以铝节铜、以铝节木,培训市场、创造市场。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伟业在专注定制化铝合金建筑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关注到木质家具容易受潮变形,维护极为不便。为此,伟业逐步推进打造全铝家居,其具有零甲醛、无苯、无辐射、无污染、可回收重复使用等特点,一上市便深得用户喜爱,从输出铝建筑型材升级为输出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着力铝家居产品研发及应用。伟业不仅旨在“引领行业发展”,而且以“改善和提高人类生活环境”的态度,走出坚守发展之路。

  担当绿色低碳践行者,不断前行

  作为铝建筑系统企业,伟业致力于为不同气候的环境建筑,提供定制化铝合金建筑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伟业担当绿色低碳践行者,从自身管理模式、产品研发、产业升级出发,把节能创新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此外,伟业也大力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组建“伟业骑士团”呼吁人们绿色出行,感受从容又文明的日常生活,不断促进节能降耗改善用户居住环境,带给用户匠心极致的健康家居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