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牵手ABB 万和引领厨卫行业“智造”变革

2017年07月11日 11:2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28日,“2017 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约5000名政商各界嘉宾云集钱塘江畔,共同出席了这一盛会。在本次活动上,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五百强ABB集团旗下ABB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推万和智能制造升级,持续引领厨卫行业“智造”变革。

万和副总裁杨颂文(右)与ABB机器人及应用本地产品单元中国区负责人梁锐(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数字化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由一场开幕论坛、五场行业论坛、一百三十余场技术讲座以及占地约55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四大部分组成。在本次盛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亲临祝贺,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等管理层和来自各个地区的技术专家与政商各界嘉宾分享了ABB最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展示了ABB最前沿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共同探索“协作与数字化,筑就柔性高效的未来工厂”的深层含义。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致欢迎词

  近年来,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推进,我国制造业面临新的升级变革,作为传统制造业代表的家电企业,正在掀起一股智能制造的升级浪潮。在广东,中国热水器及厨房电器的领先品牌万和就是“智造大军”中的优秀代表。近年来,万和一直在推进“云制造”战略,已投资超亿元用于智能装备的升级与技术改造。

  作为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ABB集团正在进一步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设计、建设和运营独特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差异化服务。本次万和与ABB签约开展深度合作,将有助于万和建设“智慧工厂”,推进“云制造”战略,在生产上最直接落实“智造”升级,实现企业的全方位变革。

  在“智造”变革的道路上,万和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并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万和作为广东省首批企业通过了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评审。2016年11月,万和引进MES系统,这是“智能制造”转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的深度融合,打通企业在计划、采购、物流、制造、仓储等各个环节的业务数据链,打造一个具有更低成本、更高性能、更大柔性的生产制造能力的生产管理体系。而在本次与ABB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前,万和已经与ABB在多个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上开展了合作,“智造”升级日益提速。

“2017 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现场

  在智能生产和智能产品之外,万和“智造”升级还有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让万和“智造”升华的智能物联,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曾向外界表示“物联是智能化的终极趋势”。

  为此,万和在2016年还与淘宝中国签订了《阿里智能平台服务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阿里巴巴集团自主创新的物联网服务产品阿里智能物联,将通过“服务平台”为万和的产品提供统一接入与管理服务,并且和APP通过接口协议(Alink协议)与服务平台进行交互,这恰好为万和提供设备智能化一站式解决方案。此外,淘宝中国还为万和提供设备接入、APP开发、设备管理、用户管理和数据分析等服务。

  无论是智能产品、智能生产,还是智能物联,他们都是万和“智造”变革的重要组成部位,而万和也正是依靠他们的有机结合,才能推进全方位的企业管理变革,持续引领厨卫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