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闪耀欧洲

2017年07月11日 11:30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的脚步来到欧洲,从布鲁塞尔中欧论坛到巴黎中法之夜,欧洲社会政、商、学等各界名流近距离接触中国白酒,并记住了国窖1573的浓香醇美。泸州老窖积极推广中国酒文化的举措,让欧洲乃至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传统产业“走出去”的决心和开放、合作的胸襟。

  中欧论坛 刘淼董事长发言 看好中欧合作前景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7日,第七届中欧论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王宫皇家艺术文学馆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出席活动,中国及欧洲各国政要、专家及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中欧合作:目标与行动”“中欧相互投资与双向市场开放”“欧盟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欧洲、中国与全球贸易:中欧自贸区的前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受邀出席,并作了精彩的发言。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受邀出席中欧论坛并发言

  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刘淼作了关于“一带一路”为中欧企业、消费者带来互惠互利光明前景的主题发言。他谈到,鉴于中欧双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商务拓展的双重需求,无论中国还是欧洲市场,都期待更具特色、更有性价比的商品进入,给双方经济市场带来活力和竞争动力。中国企业,特别是以中国白酒为代表的中国传统产业,对中欧自贸区、中欧市场开放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在深入沟通探讨的环节,中欧双方一致认为,文化交流为国与国之间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友好的基调。现如今,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欧双方结成了越来越紧密的合作关系,社会各层级都被激发出新的活力,从人文到经贸,各类新兴产业都能在双方的市场上找到对接点。

  作为融合了东方文化、科技和艺术的中国白酒,最能代表中国传统产业走向世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优秀代表,泸州老窖一方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国际发展途径;另一方面又在积极主动地把中国传统文化向国际输出,这体现了泸州老窖作为老牌国企的担当,同时也为整个中国白酒行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海外拓展和文化升级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们正全力以赴,用国际上听得到、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白酒故事。舌尖上的文化可以突破语言、地域、种族的隔阂,让熟悉的人感情迅速升温,让陌生的人找到交流的切入点。泸州老窖·国窖1573沿着 ‘一带一路’飘香到欧洲,让更多的朋友可以品尝中国的美酒,感受中国的白酒文化。”刘淼在发言中表示。

  中法之夜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态 愿助泸州老窖打开欧洲市场

  在结束了中欧论坛之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率泸州老窖一行来到法国巴黎,并于当地时间2017年6月27日晚在巴黎半岛酒店举行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中法之夜活动,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出席活动。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左一)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左二)等品尝中式鸡尾酒

  拉法兰是法国政坛的重量级人物,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早在1976年他就随法国青年代表团访问中国并“爱上了中国”,在后来的35年里,他几十次到中国参观访问。在这次的中法之夜上,拉法兰不但品尝到以泸州老窖为基酒调制的中式鸡尾酒,还要求品尝更纯粹的白酒。为了让嘉宾更好地了解中国白酒,泸州老窖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人曾娜亲自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浓香国酒国窖1573的品鉴方法,拉法兰及在座的所有嘉宾对大师的指点显得颇有兴致,他们中的很多人这是第一次有机会如此真切地了解中国白酒,大家都对国窖1573的口感和其背后蕴含的丰富文化赞不绝口。

  拉法兰在活动致辞中谈到,自己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国白酒企业与法国红酒品牌应当寻求更深度合作的可能。他表示,愿意为泸州老窖打开法国乃至欧洲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在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的卷轴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中法之夜活动中致辞

  结束中法之夜后,当地时间6月28日,泸州老窖一行又来到位于巴黎的诺欧商学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发表演讲并授课,随后泸州老窖与诺欧商学院共同宣布,将建立白酒文化基地。这是泸州老窖在全球化时代,为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精髓所做的又一举措。正如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所说:“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承载着东方古国深厚的历史与文化。所以中国白酒的国际化,首先是中国传统品牌的国际化,是中国文化的国际化,只有中国文化在世界广为传播并被广为接受,中国白酒才能真正融入世界。”

  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顺应中国白酒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努力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国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展开,泸州老窖带动整个中国白酒行业与全球的朋友搭建起交流的桥梁,铺设了合作的基石。现如今,“让世界品味中国”的脚步正一步步深入国际经济、文化和思想界,未来,浓香国酒国窖1573将去到世界更多城市,让更多人领略中国白酒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