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老吉凉茶在莫斯科大放异彩

2017年07月12日 11: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7月3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17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暨一带一路中国(广东)品牌世界行”活动开幕式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中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把握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契机 王老吉等输出岭南文化软实力

  举办此次“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是为配合国家重大外交活动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要求,推动广东文化走出去,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活动将先后走进俄罗斯、德国、比利时,通过举办图书图片展、企业创新成果展、雕塑展、油画展等,向当地民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进一步推动广东对外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开幕式后,观众走进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展厅参观广东企业创新产品。无人机、智能家电、文化陶瓷、凉茶、潮汕非遗文化产品麦秆画等富有广东特色的产品精彩亮相,彰显了浓郁的广东创新文化韵味,展现“广东智造”的强大实力。

  “王老吉凉茶,中国人的可乐。”醒目的一列列红罐王老吉凉茶吸引了观众驻足了解,呈现了岭南传统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广东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视察广药集团展位

  广东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在现场第一时间便询问了王老吉凉茶的发展近况,了解广药集团最新出版的《广药故事》、《广药文化》等英文版图书,并鼓励王老吉和广药集团要抓住明年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的机遇,继续向全世界讲好岭南中医药的故事、推广健康好凉茶、“时尚中药”的好理念。

  敢于天下先 百年王老吉与广州共闯九州

  自古以来,广州一直以“敢于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闻名于世界。

  早在17世纪,羊城已开始拥抱世界,开设著名的广州十三行,将它作为中国与海外联系的窗口。得益于此,1828年,王老吉在人潮熙攘的广州十三行开设第一间“王老吉凉茶铺”,并深受大众欢迎,被誉为“凉茶王”。从那时起,广州和王老吉凉茶走在一起,共同被世人熟知。

  189年后,王老吉继续和广州一起携手共进,迈向全球化。

  此外,就在上个月,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芝加哥路演、中国凉茶文化和王老吉美国市场交流会在美国芝加哥时间6月8日顺利举行。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少全在活动上介绍了王老吉凉茶文化、国际化战略思路。

  “在国际市场,王老吉将定位于拉动型的中高端健康类饮料品牌,建立长久不衰的核心竞争力,在全球范围,把王老吉打造成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目前,王老吉已经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有产品销售和商标注册,未来,王老吉的国际化步伐将继续加速升级。

  在此次俄罗斯首站活动中,王老吉也同广州一起向这位中国的友邻发出了热情的邀请:2017年《财富》论坛将于2017年12月在广州举行,届时,广州再一次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而王老吉则是论坛官方指定凉茶。王老吉诚挚邀请俄罗斯各界友人莅临羊城广州,深入探寻体验岭南文化的魅力。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签署合作协议

  2017“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首站进入俄罗斯后,还会陆续在德国和比利时开展。

  王老吉公司相信,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广州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化,王老吉也将陆续登上更多的国际舞台,成为让岭南乃至民族骄傲的世界级健康饮料。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