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都国企开放日 醉美牛酒

2017年07月18日 11: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北京市以“喜迎十九大·走进新国企”为主题的“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作为此次“国企开放日”的热门路线,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凭借“正宗二锅头”的品牌声誉,“地道北京味”的文化背书,自然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踊跃参加。

  开放的牛酒

  早在2004年,牛栏山酒厂的工业观光游正式开启,2005年,国家旅游局授予牛酒“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十几年如一日,牛酒始终坚持对消费者展示“后厨”,让消费者在参观、体验中感知牛栏山的品牌魅力,匠心工艺和企业文化,有效地构建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正是通过和广大消费者“亲密接触”的渠道,牛酒收获越来越多的消费信任,了解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赢得春风化雨的大众口碑……亦因如此,牛酒对“国企开放日”的意义和责任有着不同寻常的理解深度。

  正宗地道的牛栏山二锅头

  作为一家致力于二锅头酿酒工艺传承、北京地域文化传播的国有酿酒企业,牛酒的发展壮大建立在国家繁荣富强、企业定位精准和牛酒人不断传承、创新,不断进取的基础上。

  从二锅头的特点来看,高品质和包容性是其最主要特点。

  高品质,源自于酿酒工艺的代代相传和发展。牛栏山二锅头的酿造工艺至今已传承三百年,在历代酿酒匠人的努力下不断改良和提升。同时,牛酒还拥有行业前沿的科研设备和创新理念,用现代微生物学的科技理论继续探索二锅头美酒飘香的秘密,不断追求极致品质。

  包容性则与北京长期作为中国政治文化中心有关。随着各地甚至各国人群在北京的集聚,带来了多元的饮食文化,在长期的融合发展中,促使牛栏山二锅头也逐渐形成了适合各地消费者需求的独特口感。

  牛酒明确“正宗二锅头 地道北京味”的品牌定位,成为了中国现代酒业发展的一段佳话,也成功实现了全国化的市场布局。“一带一路”战略也给牛栏山二锅头带来了走向全球市场、实现“共住地球村 同饮一杯酒”愿望的发展机遇。

  时尚与传统的完美融合

  传承与创新的和谐统一,通过聆听、感知、体验,200多市民代表们见证了一场关于二锅头文化的饕餮盛宴。

  聆听。在牛酒的文化小院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代表们的思绪飞翔在宏阔久远的中国酒史的天空,时而感受诗酒文化的豪迈与奔放,时而感叹二锅头的匠心品质和包容精神。展厅里一件件不同时代的酒具、酒器,无声地诉说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酿酒、饮酒文明;一组组关于牛酒史的文物展陈,揭开了三百多年前二锅头缘起的真相。那口当年“富顺成”老烧锅酿酒的老井,仍独卧一隅,看日月星辰,任世事变迁……

  体验。对代表们来说,酿造车间自然是最为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时间是催化剂,酿酒工人是魔术师。代表们身临其境,目睹了高粱在经历发酵、蒸馏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之后,变成二锅头酒的全过程。

  品味。现场品味一杯正宗的二锅头原浆酒,是什么样的感受呢?醉了吗?可能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这个环节,将体验活动推向了高潮。

  继续体验吧。在新厂区,现代化灌装车间,智能立体库,自动穿梭车,让代表们切身感受到先进的装备和生产技术所带来的视觉震撼。

  在经历了完整的参观、体验过程后,大家对牛栏山二锅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京味文化,匠心品质,值得信赖。

  在产品展销厅,代表们沉醉在琳琅满目的美酒中。各色产品和这美好的记忆,一并带回咯。

  活动结束了,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难忘的醉美之旅。很多代表们坦言,牛酒是一家真正能走到消费者心中的酒企,不仅有响亮的品牌和精准的定位,更有让消费者放心的品质、喜爱的口感,更重要的是,有“敞开大门,开放后厨”的底气和信心。群众的认可,是牛栏山酒厂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后,牛酒人将继续以“关注民生,服务大众,酿造高品质生活”为使命,塑民酒品牌,做百年企业。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