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科企合作共筑技术高地,瓷砖美缝引领家居潮流——南京乘邦与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2017年07月19日 18:4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南京乘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乘邦)与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林化所)在十朝古都南京粤海国际大酒店共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美缝系列产品研发基地揭牌仪式。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周永红,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处长刘明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主任夏建陵,南京乘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飞羽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和合作伙伴60余人出席了本次签约和揭牌仪式,相关部门领导到场祝贺。

  本次活动是本着科企合作、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不断提升瓷砖美缝行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打造行业高地,为市场提供环保、美观、耐用的瓷砖美缝产品,给老百姓创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我国家居的生活品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居家环境的健康和品味,对墙饰细节的要求也更加挑剔。由于目前家用瓷砖质量存在差异,贴砖水平参差不齐,加上瓷砖热胀冷缩,砖缝间隙的美观很难保证,砖缝变黑变形变霉藏灰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家庭。随着材料技术的发展,几年前瓷砖美缝产品开始进入市场,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享受美缝产品给家庭带来的整洁卫生,但由于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鱼龙混杂,至今没有产品质量标准,不能很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产品质量标准的制定已成为目前规范瓷砖美缝行业产品和服务的当务之急。

  南京乘邦成立于2005年,一直以“为人类健康空间而努力”作为企业的最高使命,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瓷砖美缝、室内空气检测及治理、家具护理等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其自主研发的“乘邦牌”产品在国内10余省市已有近千代理商,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南京乘邦拥有一支管理完善、经验丰富的专业美缝施工队伍,每年为南京近万家庭提供美缝服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广大用户的欢迎。目前南京乘邦成功研制并在国内市场首家推出美缝剂升级产品——“陶瓷泥”,其产品有亮光型、亚光型和地暖专用型三种,不仅做到环保防霉防污,而且产品坚硬如瓷、细腻光洁,使瓷砖缝隙“永不脏黑”。同时由于“陶瓷泥”色彩丰富,极大提升了装饰效果,让家“炫酷”起来。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级研究开发机构,技术力量雄厚,分析检测仪器齐全,拥有多种世界知名品牌大型精密分析仪器,为科研与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该所面向市场需求,积极研究开发、生产生物质精细化学品、高分子材料等系列产品,在瓷砖美缝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技术上具有较好的水平和技术支持,将利用自身优势,对南京乘邦瓷砖美缝产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研发。美缝系列产品研发基地将作为美缝系列产品的重点实验基地,标准产品的诞生之地,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美缝产品的孕育之地。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高度重视科企合作,周永红所长在讲话中指出,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作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此次与乘邦公司合作,在推动科研与企业、产品与市场对接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此次协议的签订进一步促进了科学与企业的有效对接,标志着林科院与乘邦合作实现了又一重大突破。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美缝及环保产品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行业产品、服务等标准的制定,加快美缝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南京乘邦总经理韩飞羽也在活动中强调,“为每个家庭健康美丽而努力是乘邦公司行为的最高准则,也是每个乘邦人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韩总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重视和中国林科院的合作,他指出,“科企合作是乘邦产品和品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通过合作,将使乘邦产品在高速发展中嫁接科技元素,提高乘邦现有产品技术研发团队的水平和能力,为不断研发适应市场、健康环保的美缝系列产品提供更有效的创新条件。”

  活动现场,南京乘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飞羽、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周永红分别代表科企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为美缝系列产品研发基地揭牌。政府部门领导、合作伙伴代表和用户代表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基地揭牌表示祝贺。

  活动中,还邀请与会嘉宾针对瓷砖美缝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做了充分探讨,据初步估计,全国对瓷砖美缝产品的市场需求将达到千亿,大家对瓷砖美缝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体现乘邦“艺术美缝”的概念,主办方特邀了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的资深书画家在现场题字作画,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信,南京乘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的此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通过科企联合,共筑行业高地,打造国内一流瓷砖美缝产品,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优质更环保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