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同煤集团与山西大同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7月20日 11:3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7月14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大同大学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大同大学校长冯锋出席签约仪式。同煤集团副总经理吴兴利,总工程师于斌,集团公司领导卢国梁;大同大学副校长张策、寇福明、姚丽英等参加签约仪式。

  冯锋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同大学的发展情况。冯锋说,近年来,山西大同大学按照山西省“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学校建设,使学校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这为做好校企合作这篇大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

  冯锋说,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和企业践行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拉开了山西大同大学与同煤集团在新形势下开展更深入、全方位合作的序幕,也必将开启学校与企业、科研与技术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冯锋希望今后双方要从“同德、同向、同心、同力”四个方面深化合作,通过搭建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人力资源共享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联合实训实践平台等方式,建立起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逐步形成人才培养与职工培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战略格局,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共同愿望。

  张有喜介绍了同煤集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校企合作的悠久历史。张有喜说,近年来,同煤集团按照国家和山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统一部署,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了煤炭、电力、煤化工、金融、文化旅游等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为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有喜说,近年来,同煤集团与大同市的关系不断深入、日趋紧密,实现了企地双方的区域融合、产业融合、文化融合、情感融合、发展融合,推动了企地双方的共同发展。此次,同煤集团与山西大同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企地合作的又一实质性举措。相信随着学校和企业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一定能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张有喜说,同煤集团与山西大同大学专业对口、区域紧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双方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通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开发、干部挂职等多种方式,共同推进产学结合、产教融合、产研互促,不断提升教学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携手打造高新技术孵化基地、创新人才培育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锋和吴兴利分别代表山西大同大学和同煤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

  同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部分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