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暨纪念版车型下线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07月20日 11: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60年前,解放的一声轰鸣,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60年后,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解放将翻开新的篇章。2016年7月13日,以“解放卡车一甲子 创新领航六十年”为主题的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暨纪念版车型下线仪式,在一汽解放长春基地总装线隆重举行。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下线装置

与会领导嘉宾在60周年纪念版车型前合影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驻一汽军代表室总代表焦玉钧,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胡咏、王立志,中国一汽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一汽解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解放用户代表、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信仰,在历史中传承

  1953年,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破土动工,历时三年艰苦创业,1956年7月13日,“解放”牌汽车不负厚望,在一汽总装线上隆重下线,宣告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历史的结束,开启了中国自主汽车事业波澜壮阔的崭新篇章。

  历史总是在曲折中前进,解放在风雨征途中阔步前行。60年来,解放直面改革的洪流,艰辛探索,为换型而战;解放锐意革新,开创中重型并举的格局;解放历经经济低迷,依旧砥砺奋进。在众多的急流险滩中,在市场的洪潮激荡中,解放抗争自强的精神始终如一,解放自主创新的航向始终如一,塑造了国内商用车行业领先品牌,助力中国一汽自主汽车事业的发展腾飞。

  让信念永恒,让发展永续。解放信仰在历史中传承,牢记使命,自主自强,践行“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核心价值理念,解放在深厚的历史积淀中创就伟大传奇。

  创新,在卓越中领航

  60年坚守,60年淬炼,解放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获得卡车界无数“粉丝”的喜爱与支持;60年积淀,60年峥嵘,解放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深入洞察、科技创新,不断为用户提供高价值、高效益的产品。

  2007年,解放打造了中国重卡顶尖水平的自主扛鼎之作——解放J6,其比肩国际的创新科技和世界级卓越品质,在2010年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一至高无上的殊荣,实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性跨越。

  科技领航,创新不止。面对经济新常态,解放在产品原有性能优势上创新拓展,实现了解放卡车动力、节油、可靠、安全、舒适、维护6大领航优势提升;面对市场新需求,解放以自主科技领先优势,率先实现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轮端50万公里免维护的世界级保用标准;面对环境污染之殇,解放以节能科技减排,以体系节油降耗,以自主气驱及新能源技术实现绿色环保,在进一步提升用户经济效益的同时,助推国家绿色发展,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2016年上半年,凭借着世界级卓越品质和产品的科技领先,解放重卡连续6个月保持行业第一,实现销售73114辆,同比增长71.7%,中重卡销售93120辆,同比增增长45.7%。在创新中卓越,在卓越中领航。由智能科技武装、世界级品质塑就的解放卡车,正在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演绎着辉煌与奇迹。

  未来,在传奇中铸就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以自主创新的信念、抗争自强的精神创造了历史,书写着现在,同时也在描绘着未来。仪式上,解放J6纪念版车型隆重下线,这既是60年前第一声引擎声的回响,同时也是解放继续奋进前行的号角。

  一汽解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表示,回望六十载峥嵘岁月,荣耀已属于历史,辉煌已然过去,在即将踏上的新征程上,解放人将努力做到:不忘初心,永葆创业奋斗本色;不忘初心,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不忘初心,奠定百年长青基业。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致辞中向老一代一汽的创业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汽解放公司全体员工、一代又一代的创业者和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支持、关心解放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平表示,解放是一汽的根,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源头,解放好,一汽才会更好,解放强,一汽才会更强,中国一汽战略的顺利实现离不开一汽解放公司的强有力支撑。60年来,解放历经六代产品创新,无论是从CA15到CA141的换型改造,还是从长头汽油到平头柴油的转型跨越,无论是从中型为主向全面发展的结构调整,还是从起步车型到高端产品的全面升级,解放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制造最好的卡车,从未曾停下前行的脚步。

  徐平强调,做强做优做大解放根的使命任重道远,巩固发展壮大解放根的责任艰巨繁重。面向未来,希望解放发扬传统、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干好解放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解放巩固基础、蓄势而上,进一步提升解放品牌的竞争实力;希望解放登高望远、敢想敢为,把解放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卡车品牌。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