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DNV GL携手学院、研究院推动中国海洋新能源发展

2017年07月21日 14: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DNV GL、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三方在深圳签署了《海洋新能源利用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海洋技术中心主任陈道毅教授、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海上风电研发中心总工程师李炜以及DNV GL大中国区海事部海工总经理亚丁分别代表各自公司签署。

  《海洋新能源利用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国浮式风电场的创新发展和加强中国创新海洋能源概念的发展。该协议的实施将以具体项目为基础,第一个课题将是国内首个浮式风机基座的研发。DNV GL将贡献其在海事、海工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技术专长。

  DNV GL海事部大中国区海工总经理亚丁(Johan G?rdi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DNV GL参与这样一个合作,这是对我们公司的信任。DNV GL将贡献我们在海事、海工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技术专长,促进清洁能源的利用。”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海上风电研发中心总工程师李炜认为,“华东院是国内最早开展海上风电设计咨询单位,通过多个实际工程设计实践,掌握了海上风电场勘测设计、科研核心技术,在中国海上风电勘测设计领域市场份额超过70%。本次《海洋新能源利用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签署,与清华大学在科研领域、DNV GL在海事能源领域形成了三方优势互补,有助于通过三方在产、学、研诸方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提升在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郑向远教授表示,“在远东地区类似这样的顶尖大学+顶尖船级社+顶尖设计院的三方强强合作模式应该是首例,该模式能够迅速打通从概念设计到现场施工技术中的关键环节。通过后期的项目具体实施,得以共同提升在海上风电这个新能源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为占据中国和远东沿海70-100米水深的海上桩基风电机市场储备坚实的技术基础和一支人才队伍。”

  亚丁最后表示,“发展浮式风机可以将海上风场定位于更深的水域、更好的位置。而DNV GL作为船级社和验证机构在其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涵盖现今各类型的海工装置技术,可以在先进的浮式结构及其系泊系统的知识方面贡献其技术专长。”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