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龙煤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全面启动矿井深部灾害控制战略合作

2017年07月21日 14: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7月6日,龙煤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举行矿井深部灾害控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庆林,龙煤集团董事长王智奎,山东科技大学校长任廷琦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就进一步推进矿井灾害控制举行了座谈。

  卜庆林在座谈中,对山东科技大学一直以来为黑龙江煤矿安全生产提供的智力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在回顾了黑龙江省百年煤炭开采历史以及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后,卜庆林表示,黑龙江省煤炭企业和山东科技大学已经有了三座矿井灾害治理的示范性合作。未来,黑龙江煤炭工业和山东科技大学,还将在矿井冲击地压、水害火患、瓦斯治理、矿山自动化、职业病防治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王智奎在座谈中回顾了前阶段赴山东、安徽先进煤炭企业学习考察的情况后,并介绍了龙煤集团公司去产能、经济运行、分流安置、辅业移交等情况。他说,龙煤集团所属煤矿随着开采深度和时间增加,瓦斯、水、火、冲击地压等灾害影响日益突出,安全生产压力与日俱增,严重制约了煤矿的安全生产。为早日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关键性难题,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黑龙江煤监局、黑龙江省安监局等都在千方百计为煤矿企业灾害治理出主意、想办法。现在,能够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的专家团队,帮助和指导龙煤集团开展矿井深部灾害治理科技攻关,对于企业提高深部灾害治理水平、培育企业专家型人才队伍、促进企业实现安全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智奎表示,龙煤集团制定了灾害治理三年规划,决心用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手段,全力启动矿井灾害治理工程,这就亟需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龙煤集团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通过加强技术合作,开展灾害治理项目攻关,早日解决安全技术难题,实现安全发展。

  任廷琦感谢龙煤集团为山东科技大学搭建了产学研相融合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实践平台。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于1951年,是煤炭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他表示,相信山东科技大学与龙煤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攻克相关领域技术难题,努力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王智奎、任廷琦分别代表龙煤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签署了矿井深部灾害控制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龙煤集团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主持。

  龙煤集团相关副总工程师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总监及高级经理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