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未来家何家忠:用产品创造感动

2017年07月29日 17:00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地板行业发展到如今的阶段,有企业兢兢业业做产品,有企业扎扎实实做服务,还有的企业疯狂招商拓终端。地板行业因为门槛低,同质化现象严重已成为共识,但凡有一个新品问世,不到三个月便会被模仿,科技创新似乎离地板越来越遥远。如果现在还有企业在全身心投入地板功能开发,执迷于科技创新,在旁人眼里一定是本末倒置。但就是有一位地板界的资深专家,如拓荒者般默默醉心于地板顶端科技的探索,他就是未来家地板董事长何家忠。

  未来家地板在何何家忠董事长的带领下,历经三年艰苦的研发,摆出了一排排的行业尖端科技成果——持续运行3万小时的自发热地板、长丝碳纤维制热材料、制冷制热双效地板、自配制冷剂,高效节能自发热地板即开即关,每一项技术革新的问世无疑都将震荡行业。带着巨大的疑问,中华地板网总经理朱云、营销总监戴慧带领记者团来到未来家总部,拜访这位地板界的老前辈,一睹这位地板科技狂人的最新研发成果。

  在敲开何总办公室大门的时候,何总还盯着一块地板和手上的线聚精会神地研究,直到记者打招呼方才放下地板,笑眯眯地起身招呼。一刹那的感觉有惊讶更有疑惑,这块地板究竟有何魔力,牵引着这位地板专家的思维。

  说起手中的地板,何总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自发热地热地板一直存在安全隐患,五年前我就在想,怎样才能破解自发热地板的安全隐患,现在这个问题不但被我们未来家地板破解了,而且经过不断地技术改进,已经十分成熟推向市场。”说着就将一根电线的插头插上,记者握住线,3秒钟后温度便急速上升,何总立马将破了皮的裸露电线含在嘴里,把在场人吓得目瞪口呆,急忙制止,然而含了5秒钟后,何总笑眯眯地将电线安全地拿了出来,让记者大为不解。接下来的举动更让人疯狂,何总将电线伸入茶杯之中,然后手指搅动,亦安然无恙。

  见记者大为不解,何总才慢慢解开了疑团,这便是未来家的研发成果,运用长丝碳纤维的特性,通电后通过布朗运动的介子碰撞,在3-5秒钟内极速升温,不仅高温不导电,而且可持续运行3万多小时,且能耗只有常规制热方式的一半,一举攻破了因导电引发的自发热地板的安全问题。自发热地板还有一个安全隐患,在调温器失灵的时候,容易达到燃点引发火灾,针对这一问题,何总遍访全国各大科研机构,通过长丝碳纤维的引入,再改变性能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控制最高温度70度。完成了核心功能的研发,未来家自发热地板还在远程遥控开关调温,远红外理疗等各项实用功能上进行研发,完善自发热地板的功能。

  浙江大学理工科出身的何总,一说起专业便滔滔不绝。未来家近年来,增加科技研发力度,集中破解地板行业内的疑难项目,何总说,“我们地板行业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同质化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未来家要做就要做最顶尖的科研,真正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地热地板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被市场认可,自发热地板的技术逐渐走向尖端,而制冷地板却一直是地板行业的真空区。“地板可以制冷?怎么制冷?有压缩机吗?效果怎么样?”当记者听到何总说未来家制冷地板将在下半年面市的时候,不由地发出了一连串的疑问。何总笑道,未来家早在8年前就将制冷地板纳入了研发体系,所有的研发也是由自己亲自抓,地板真正地要做到制冷制热一体化,面临的技术攻关非常的多。仅压缩机的摆放,就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未来家地板经过反复地调研论证,最终将压缩机的体积压缩成20厘米乘以30厘米大小,同时对制冷剂进行创新,放弃破坏臭氧的氟利昂,研发出来的制冷剂,用户在家可以自己配置,不仅安全环保,而且降低了成本。

  因为冷气属性是下沉属性,所以从地面释放的方案显然不成立,经过研讨未来家将两器植入墙体,再用木饰面开出小孔,从墙体排放,这样不仅升温降温快,而且气流均匀,舒适度高。从用户体验、技术攻关的角度都日趋完美。制冷地板的上市似乎水到渠成,但何总带领未来家科研团队立马调转方向,把精力放在了降低能效上面,通过不断地实验,成功将能效降到了空调的1/4。回忆漫长且艰难的研发过程,何总感叹,产品的好坏是要通过市场去检验的,而市场的反馈是精确的,现在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不仅要好用,而且要实惠。只有两者兼顾,才能让消费者认可,产品才卖得动、推得开。

  在未来家的服务体系中,有一句话引人深思——创造感动,要创造价值从而实现价值。何总认为,未来的地板市场总量将相对下降,但刚需会持续上升,单元转型与市场整合将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要突破就必须完成产能的转变,主动出击迎合市场,而不是去适应市场。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