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通客车获中国财经峰会“2017杰出品牌形象奖”

2017年08月04日 11:4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7月19日,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开幕。经过几年的积累,中国财经峰会已成为国内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盛会和思想交流平台,2017年峰会以“中国经济新图景:转型与变革”为主题,荟聚了国内800多位杰出的企业家、媒体领袖、经济学翘楚、创业者及新青年代表等顶尖精英,总结行业经验,共面挑战与发展,同时遴选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本次活动,中通客车受邀参加,并凭借近年来在行业的强势表现,获得“2017杰出品牌形象奖”荣誉。

中通客车获中国财经峰会“2017杰出品牌形象奖”

  据悉,本次评选依据“创新能力、经济成长、社会贡献、企业文化、品牌影响、行业地位”六个指标,邀请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的综合评估体系,最终评选出获评名单。在企业规模、经营效益等关键指标之外,评选也非常注重企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从2004年开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便决定将节能环保作为未来企业战略方向,并将其作为品牌主张的核心,力求引领绿色交通潮流。此后,经过一系列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的研发和示范运营,中通客车完成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原始积累。到了2014年,当新能源客车正式在国内开始推广时,中通客车凭借深厚的积累,迅速占据了领先优势。2016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年销量突破14000台,市场总保有量突破3万台,占有率近20%。2017年上半年,在新能源客车行业形势整体不佳的形势下,中通客车仍销售新能源客车3052辆,居行业首位。

  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是中通客车坚持转型发展的结果,这也正契合了本届峰会“中国经济新图景:转型与变革”的主题。近年来,中通客车产销指标平均每年以超过40%的速度增长,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整体经营指标稳居行业前两位,成为中通公司获得2017年“杰出品牌形象奖”的最强有力的背书。

  企业的发展是造就品牌影响力的基石,而对行业与社会的贡献,是决定企业品牌能否发扬光大、内涵是否丰富的重要因素。中通客车坚持“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的企业宗旨,将回报社会、奉献社会作为企业价值观内涵的延伸。2016年,中通客车纳税总额达2.85亿元,每年为社会提供几百个新增就业岗位。近三年,中通公司投入近亿元用于整车电泳、污水处理、粉尘处理等方面的技术改造,“三废”指标排放均优于国家标准。同时,中通新能源客车大规模的社会化运营,累计为用户节油10亿升,碳减排300多万吨,为我国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业绩的支撑,带动了品牌价值的提升。据6月份发布的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中通”品牌价值已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品牌500强行列。2017年,中通客车获得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这一重磅荣誉。此外,中通公司还先后入选了山东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名单、“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以及“厚道鲁商”五星级品牌形象榜等,再加上此次的“杰出品牌形象奖”,中通客车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