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俄罗斯最大天然气项目开工

2017年08月08日 10:3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8月3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P1标段正式开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建生、总经理助理刘灿学及相关建设者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普京表示,阿穆尔天然气项目是俄最大的天然气加工项目,也是俄近50年来实施的最大项目。该项目是俄东部天然气计划的一部分,将为实施俄远东地区的天然气化、促进俄远东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关键作用,并保证俄按计划向中国出口天然气。

  和建生表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带动下,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葛洲坝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本次合作开启了中国葛洲坝集团与俄罗斯互利合作的新篇章。作为“一带一路”领军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期待能与更多合作伙伴在能源、电力、水利工程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中国葛洲坝集团将秉承“公平、诚信、共赢”合作理念,为中俄经贸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俄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斯沃博金区,距离中国黑河约200公里,是中俄第二条大型能源走廊——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的源头,设计能力为年加工天然气420亿立方米,年产氦气600万立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之一,对实现中国天然气进口多元化、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改善管道沿线区域生态环境、拉动中俄两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工厂建设分为3个标段,中国葛洲坝集团负责承建P1标段,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98.873亿元。目前,中国葛洲坝集团已完成项目前期策划,施工人员及设备陆续进场开展临建设施前期土石方开挖等工作,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场施工管理负责人表示,将秉承“科学、高效、精细、严谨”理念,与合作各方一道,科学组织资源,精心策划技术方案,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严格诚信履约,将该项目建设成中俄经贸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