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希沃2017公益号角吹响 设备捐赠与教学帮扶并重

2017年08月10日 11:00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希沃发起了“希望导师”招募活动,旨在为2017年希沃公益受捐的73所学校提供完整的教师培训课程和希望导师援助,帮助当地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改变教学思路,真正为当地教学带来改变。此招募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热衷信息化教学的教师报名参加。

  2016年,为改善偏远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让大山孩子也能享有信息化教学环境,希沃耗资逾300万为江西、湖南、贵州等全国8个省的35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了一批交互智能平板等信息化教学设备,以及桌椅、图书等基础物资,并安排一批培训讲师前往各捐赠学校教老师们使用信息化教学设备。

  2017年5月,希沃再次吹响了公益的号角——开始了新一年的公益踩点。据了解,相比2016年,希沃2017年加大了公益捐赠的投入,捐赠学校从2016年的35所倍增到73所。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察走访,目前希沃已经将这七十多所学校确定了下来,部分学校已经收到了希沃捐赠的信息化教学设备。

  除了捐赠物资力度的增大,更值得关注的是,希沃在2017年的公益上有了新的领悟——偏远地区教育的落后除了在于物资设备的匮乏,还有一个根本原因在于偏远贫困地区老师教学能力的不足以及教学观念的落后。如果捐赠的设备不能被很好地用起来、陈旧的教学观念、思路得不到改变,依旧难以对当地的教学带来改善。为了真正帮助受捐学校改善教学质量,希沃在捐赠物资的基础上再从教师帮扶入手,为2017年受捐的73所学校,提供完整的教师培训课程和希望导师援助,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起来,唤醒大山孩子的希望。

  “真的很棒,有希沃这样用心做公益的企业很难得。我一直也想去偏远地区参加支教,给山里的孩子带去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沃这次招募刚好给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帮扶教师,是个很好的切入点。一个教师的成长,将会是一群孩子的成长。”看到招募活动的第一时间,张老师就满怀激动地填写了报名问卷,如果报名成功的话,他将会在开学前后随着希沃讲师一起前往授捐学校进行帮扶。据了解,希沃将会承担帮扶期间所有“希望导师”的差旅费用,并妥善安排帮扶行程,让有心投身公益的教师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公益帮扶中去。

  从设备捐赠到号召“希望导师”进行教学帮扶,在公益这条路上,希沃不仅是在出资出力,更是在用心投入。“一颗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教育的本质如此,公益的本质亦是相似,用心与行动将会让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