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伟业荣获2017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 助力“佛山制造”全面提升

2017年08月11日 13:3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由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佛山市工商联、佛山市质监局与佛山电视台联合举办“标准品牌·质量佛山”大会在中欧中心盛大举行,40多个商协会,约700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唱出“佛山质量·标准·品牌”好声音。

  大会上,佛山市领导通报2017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文件,作为铝型材行业唯一一家企业的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箭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捧回大奖。

  广东省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出席大会并为获得2017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颁发牌匾。

  大会由佛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主持。

  科技兴伟业,质量创名牌,凝聚合力推动佛山进入质量时代

  广东省佛山市政府质量奖的颁发,不仅是获奖企业的荣誉,这意味着企业产品质量将获得地方政府的背书;这也从另一个维度证明了,佛山市政府对产品质量的重视,甚至愿意为符合标准的优秀企业加码政府信誉。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工匠精神”,这四个字引起佛山主政者深深的思考。佛山产品行销全球,但佛山是制造大市却非制造强市。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正如“科技兴伟业,质量创名牌”是伟业人的使命,提出至今已经有二十余年了。这既契合了国家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又与“匠心铸精品、质量强佛山”的佛山质量精神,以及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倡导的“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理念不谋而合,支撑了伟业扎根佛山、坚实成长、跨越发展。

  大会当天启动五区申报“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仪式,引领佛山质量和品牌建设。

  以技术标准战略,抢占行业话语权

  “标准化改革必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论坛上,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解读了国家标准化改革的主要精神和具体措施。市场是标准化改革发展的着眼点,要让市场成为标准化需求的源泉,市场也是验证标准化改革的试金石。伟业以创新保持先发优势,持续研发新产品、新专利、新材料,并获得了国家授权专利200多项,自主研发在线淬火系统,引领工业型材向大截面、高精度、高强度方向发展。在合金优化、熔铸、挤压、热处理、模具设计与制造、系统门窗等关键领域,掌握了10大自主核心技术,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一系列科技奖项与发明专利,参编、起草了9项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

  佛山市市长朱伟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产品。

  品牌互联,实现伟业质量效益型发展

  品牌是企业和区域产品竞争力的综合反映,是地区制造业实力的象征。强化品牌带动,有助于提高佛山制造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佛山制造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朱伟在致辞中表示,抓好标准品牌建设、打造“质量佛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选择,是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在质量管理、品牌示范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产业提升、区域发展和社会公益作贡献。南海是中国民用铝型材的发源地,聚集了140家上规模铝型材企业。伟业凭借着在节能型材的引领性、销售模式的独创性、总部管理的个性化等,成为行业的标杆和“中国铝材看南海”的重要支柱。在国家质检总局评定的全国唯一一个“铝合金型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中,伟业名列十大骨干企业第二位。

  绿色产品,打造佛山泛家居绿色品牌新形象

  会上发布全铝家居产业联盟标准,同时由佛山市工商联牵头发起的“佛山泛家居品牌联盟”成立,为构建佛山泛家居品牌市场输出新方式、新格局、新高度。伟业以“绿色伟业,节能领跑”的理念,将绿色节能环保放在发展质量的首位,从输出高端铝建筑型材升级为输出高端定制门窗幕墙系统,到着力铝家居产品研发及应用,延伸铝家居产业链,伟业始终引领新型铝合金材料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借供需结构加快升级的东风,下一步伟业将朝着“世界名牌,百亿集团”的战略目标,坚持技术创新、质量强企和品牌引领,坚定实施“互联网+产业最大化”战略,加速产业智能化布局,加快线上线下全网资源整合,快速抢占全球终端市场,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铝型材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