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7年08月11日 13: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7月26至29日,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8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山东聊城隆重召开。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总工程师李词周带领的“不怕上火”QC小组和“红罐”QC小组的组员——质量主任赖崇勇、质量主管邱洁琪两位同事代表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参加了本次成果发表会,并凭借“推广使用无白可丁铝制两片罐”和“降低单箱能源耗用”两大成果发表斩获2017年度全国医药行业优秀质量小组(QCC)成果发表一等奖和优秀奖,可谓收获颇丰。

  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活动历来在药品研发、生产管理、流通经营、临床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广药集团积极响应,在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技质部部长赖志坚的带领下,集团下属共10家企业20个QC小组38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成果发表交流会,参会发表的小组数量以及取得的成绩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加强引导,创新发展”,与广药集团“品质效益年”——优质量、强品牌、提效益的要求不谋而合。质量是品牌和效益的基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秉承工匠精神,以“三重、三有、三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在生产管理、技术创新、降本增效、质量管控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五年来,包装技改创新项目共计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节约数十亿元成本。本次荣获大奖的两大发表主题,降低单箱能源耗用和推广使用无白可丁铝制两片罐项目,一是攻坚克难,在运用TQC知识的基础上降低制造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完成公司降本增效的生产目标,一为创新驱动,寻求绿色环保材料,实现原料成本节约与保护环境的双重需求。这两项成果充分展现了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创新发展,技术革新上的雄厚实力和超前意识。

  改革不息,创新不止。展望未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严把产品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的凉茶,持续开拓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健康饮品。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