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青花郎独家冠名央视《中国戏曲大会》 曲尽阳春白雪之妙

2017年08月16日 11:19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追溯华夏悠长气韵,寻根中华传统美德。2017年8月6日至8月12日,“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青花郎”独家冠名的《中国戏曲大会》在CCTV-11戏曲频道隆重播出。

  《中国戏曲大会》是央视继《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之后,2017年再次推出的大型中华传统文化节目。

  这也是郎酒·青花郎继建军阅兵直播登录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特约冠名CCTV-1黄金档剧场、贴片电影《建军大业》致敬建军90周年、高举高打传播青花郎新战略之后,又一次抢占国家年度热点及央视高平台进行的品牌塑造之举。

  郎酒携手央视以“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传统文化,普及戏曲知识,传承华夏文明”为主旨,吸引了普通观众领略到了中华戏曲文化独特的魅力。

  全民参与国家级戏曲大作

  《中国戏曲大会》从筹备初期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选手,到大会出题专家组对于比赛题目和题型的反复斟酌,全程体现了“全民参与其中”。大会凝聚了央视制作团队的心血,除了选手作答、嘉宾点评等环节,现场还展示了诸多国宝级的戏曲藏品,观众更是观看到了戏曲界名家带来的精彩表演,堪称一档国家级的戏曲节目。

  泛文化题目占四成 保证观看零门槛

  《中国戏曲大会》专家团历时半年,出题近600道,题型丰富多样。为了打造全民共赏的戏曲节目,戏曲专业类题目只占六成,有将近四成是泛文化题目,让所有懂戏和不懂戏的人都能喜欢。因此,为了保证观看零门槛,大会制作团队从生活实际入手,对日常用语以及知名典故进行了深入解读。比如对于“为什么提到白娘子会想起端午节”“吕布的射箭水平和现在的奥运冠军谁能更胜一筹”这种益智性的问题,现场嘉宾也会作出趣味性十足又具有科学依据的点评,让观众生动形象地理解戏曲知识。

  戏曲大咖轮番登场录制现场 众人喝彩选手亲如一家

  本次大会云集了各地各剧种名家大腕,侯少奎、孟广禄、魏海敏、奚中路、钱惠丽等名家作为出题嘉宾进行了精彩表演;王立群、蒙曼、张永和、赵景勃、刘连群、赵晓东、张关正、江逐浪、李艳艳等文史及戏曲类专家作为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张建国、袁慧琴、赵秀君、高闯、王洪玲、王红丽也作为嘉宾选手和百人团选手一起答题同场PK,精彩程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