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鸿合智慧校园黑科技 走班排课轻松搞定

2017年08月18日 11:4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是高考改革正式启动的第一年,“3+3”“文理不分科”“分层走班教学”这些新的概念和模式,极大地改变了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模式,以及学校的课程设置、管理模式。

  以北京为例,从2020年起,考生的高考成绩将由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必考科目成绩和考生选考的三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为高考统一考试科目,不分文理科;选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每个学生从中选考三门。

  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讲,从六门课程中选择三门作为选考科目,就会有二十种选择方案,更多的选择意味着更有针对性的教学,但是对于学校而言,教室、师资将面临极大的挑战,尤其对于教务排课,以前不走班教学的时候,学生和教室都是固定的,排课主要是把老师排好,只有一个维度,用excel都没问题,但是现在,各种选课、各种分层、各种冲突,要在有限的教室和老师的供应下,满足学生自主选课的需要,排出来的课表还要确保学生选课不冲突。

  然而,就在此时,鸿合智能排课选课系统,前来救驾:没有复杂的模式和概念需要老师去学习,只需要按照自然思维模式,通过6步操作,就能排出一个年级的走班课表,而且走班的课程、分层的数量、每个层级的分班数量、课时数、参与走班的班级,全都可以自由选择,走班排课就这样变成了一件轻松自在的事情;而且更帅的是,排完课鸿合智能排课选课系统可以自动把学生分到各个班里去,省去让学生选班带来的麻烦,当然如果学校想让学生选班的话,鸿合智能排课选课系统也毫无压力!先排后选,先选后排,先选课再排课再选班,通通不在话下。

  排课有鸿合,教务无忧!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