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普利司通荣获2017年度“最佳责任企业”称号

2017年08月21日 11:3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举行。统辖普利司通在华轮胎事业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凭借企业超卓的综合实力,以及多年来在华社会贡献方面的不懈努力在“2016年度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并荣膺年度“最佳责任企业”称号。

  “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发起于2004年,以“全球视野,中国立场”为立足点,采取第三方调查的形式,通过在政府部门查询每个品牌旗下符合条件的子公司的相关数据,综合企业主动公开的财务报告和责任报告,对世界500强在华企业进行综合评估。备受政府、企业、媒体以及民间各界关注,拥有极高的公信力与影响力。普利司通此次继续荣登该榜,并独占轮胎行业鳌头,是主办方乃至社会各界对企业持续在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肯定及鼓励。

普利司通在“2016年度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自1999年在华实现国产化以来,普利司通始终以创新技术驱动产业发展,为用户提供安全、环保的高性能产品以及优质服务,为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旗下在华四家轮胎工厂贯彻推行各种节能减排项目及措施,打造绿色环保生产基地,2010年6月四家工厂均实现了废弃物完全零排放并将继续保持;同时,普利司通在中国投入了新型环保轮胎“绿歌伴”,大幅度降低汽车油耗,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深受好评。积极响应中国政府“轮胎产业政策”号召,大力推进开展轮胎翻新事业,实现能源的循环再利用。除此之外,2008年起关注中国乡村儿童的支教项目“幸福七巧板”的持续开展;2011年起携手中国民间自然保护组织,启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项目;作为奥运会TOP赞助商“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2017年起普利司通将在中国开展的致力于促进大学生体育活动的项目,等等不胜枚举。作为中国社会企业的一员,普利司通始终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到方方面面。

  值得一提的是,普利司通集团于2017年3月公布了全球企业社会责任(CSR)承诺——“Our Way to Serve我们的服务之道”。新CSR承诺是根据普利司通的十年发展以及对初始CSR计划“22课题”为基础而构建的,重点关注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规模和专业性,围绕三大主要领域:移动、人和环境。

  正如普利司通全球CSR承诺——“Our Way to Serve我们的服务之道”所提出的愿景,“以卓越品质贡献社会”为传承与使命,担负起作为全球行业领导者对子孙后代的责任,普利司通及其全球团队成员们利用创新和技术来改善人们移动、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方式。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