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团湘西州委携手酒鬼酒公司助力湘西优秀学子圆梦

2017年09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为助力湘西州部分学习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2017年8月18日,团湘西州委、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金秋助学”活动,在酒鬼酒公司现场为11名优秀寒门学子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并对2016年湖南省文科状元李丹进行跟踪资助,为其发放第二年助学金。团湘西州委副书记吴春艳,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滕建新,工会主席、品牌文化总监龙莉晖以及酒鬼酒供销公司媒介公关部负责人出席会议。湘西州电视台、团结报社以及团州委新媒体中心等媒体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

  

  资助现场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湖南湘西秀美山水的滋养,离不开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心与支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历来十分注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湘西州“扶贫攻坚”“抗灾救灾”“金秋助学”“教育基金”以及“爱心献血”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都有酒鬼酒的身影,体现了酒鬼酒公司作为当地支柱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助学活动,是酒鬼酒公司践行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企业文化的体现。 

  助学活动现场,酒鬼酒公司工会主席、品牌文化总监龙莉晖在致辞中指出,各位今天是湘西的优秀学子,未来是国家的中流砥柱,承担着建设祖国和家乡的重要责任。酒鬼酒助力湘西优秀寒门学子圆梦,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湘西父老乡亲,是最好的结合。 

  团州委副书记吴春艳要求各位优秀的寒门学子: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掌握过硬本领;二要继承传统,锤炼品德,努力成为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人;三要学会珍惜和感恩。 

  酒鬼酒公司党委书记滕建新对此次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学府的11名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报效祖国和家乡”。他要求学子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大的价值和辉煌;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和家乡的培养、感恩团州委和酒鬼酒公司的援助,将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馈家乡、传播酒鬼酒。 

  2016年考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湖南省文科状元李丹发表了感想:再次来到酒鬼酒公司时,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酒鬼酒不仅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致力于推广民族文化,而且还十分关心教育,给寒门学子带来了很多温暖,也在我们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她表示以后一定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与酒鬼酒,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2017年新资助的10名学子纷纷发表感言,表示今后将学好专业知识,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努力回报这个充满善意的社会。“你们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向我们走来,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与美好,是你们的慷慨捐助让我们多了份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一定会不负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酒鬼酒”,2017年考上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的永顺文科状元刘湘同学如是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