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正在公示

2017年09月14日 10: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9月12日从质检总局获悉,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的第三届候选名单已经确定,正在进行公示。

  根据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安排,按照《中国质量奖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形式审查、专家材料初评、征求意见、中国质量奖评选委员会投票表决等环节严格评审,共有128个组织、16名个人进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

  具体来看,此次公示的128个候选组织中,来自制造业的企业(组织)52个、服务业的企业(组织)10个、工程建设行业的企业(组织)7个、医疗机构12个、教育机构10个、城市政府5个、一线班组20个、国防工业领域的组织6个、武器装备领域的组织6个。

  据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如果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有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在2017年9月15日前,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向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秘书处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意见请用真实姓名、单位,并注明联系方式(详细名单和秘书处联系方式均可在质检总局官网上查询)。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其评选表彰工作由质检总局负责组织实施,至今已经评选了两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设10个“中国质量奖”名额和9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名额。参评组织范围共9类组织,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生产经营组织,国防工业、武器研发制造维修设计单位,医疗机构(仅限医院科室和专项医疗团队),教育机构(仅限小学、初中和职业技术学校),“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政府,一线班组(包括各领域QC小组)等。参评的个人范围包括各行业领域的一线工作人员,各类组织质量管理人员,质量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等。评选程序包括自愿申报、推荐提名、审查受理、材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评审、审议票决、社会公示8个环节,并依次开展。

  今年6月,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秘书处公示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当时有608家组织、157名个人进入受理名单。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