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宝塔山漆获“陕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荣誉

2017年09月15日 15: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获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陕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荣誉。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企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龙头企业。本次荣誉评选从2016年中旬开始进行申报,从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业地位、研发机制、技术创新及成果等方面进行评估。历时大半年时间,通过层层甄选,宝塔山漆最终跻身陕西省省级创新技术示范企业,充分体现了在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宝塔山漆技术中心具有研发场地2000平方米,设备原值1000余万元,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先进的检测和开发设施,是经陕西省工信厅等四部门联合认定的陕西省涂料行业唯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也是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多年来,宝塔山漆一直重视对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提倡循环经济和废物再循环利用,坚持人与环境和谐发展,推动“绿色产业”不断创新。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型高固体份醇酸树脂”项目获得陕西省清洁生产示范项目认定。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宝塔山漆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近五年来,宝塔山漆总计完成各类研发科技成果40余项,制定新产品配方3000余份。先后获得陕西省科技成果3项,通过科技成果鉴定2项;获省级技术革新奖、省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创造类银奖等荣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经济效益突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创新是一种精神,一种能力,更是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动力。向低碳环保产品迈进,加大水性健康产品的开发力度,在“油改水”的征程中,宝塔山漆担起了民族涂料水性环保产品研发的重任,现已成功开发出高级水性醇酸类、水性环氧类、水性丙烯酸等多个大类十余种水性类产品。并已成功应用于蒙牛集团和林格尔项目、西安电力中心医院项目、中集陕汽等项目。

  59年来,宝塔山漆“美化环境 造福社会”的使命从未改变。未来,宝塔山漆将继续砥砺前行,秉承初心,以更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服务社会,回馈广大消费者,为健康保驾护航,让生活绿色无忧。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