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晋煤集团引深混合所有制改革首家企业落地

2017年09月21日 15:4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9月9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宏圣公司、蓝鲸控股、创美股份对晋城宏圣润晋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宏圣公司正式与河北蓝鲸控股集团、太原创美股份公司两家民营企业签署宏圣润晋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标志着晋煤集团引深混合所有制改革首家企业落地。

  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茂盛,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虎龙,副总经理薛军正,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王国卿,蓝鲸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文瑞,创美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善骏出席签约仪式。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薛军正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晋煤集团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打造“国企实力+民企活力=市场竞争力”的发展模式上取得新的突破,开启新的篇章。希望宏圣润晋绿化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创新发展思路,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成为晋煤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典范。

  蓝鲸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文瑞,创美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善骏及宏圣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并表示,通过混合所有制合作,三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在李鸿双、王茂盛、张虎龙、薛军正、王国卿的共同见证下,宏圣公司与河北蓝鲸控股集团、太原创美股份公司签署宏圣润晋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晋煤集团将占股45%,蓝鲸控股集团及创美股份公司分别占股35%及20%。

  此次合作是晋煤集团按照山西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1+N”政策文件,引深混合所有制改革,突出优势互补、多方持股模式的首次尝试。此次股权重组经由山西省国资委审核备案后,进入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进行挂牌交易。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