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天科技入围2017年国家制造业 “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17年10月13日 14: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双创’平台+生产制造模式变革”项目成功入围2017年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速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工信部信软司于6月份开始组织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遴选工作。试点示范围绕“双创”平台+要素汇聚、+能力开放、+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4个领域,选取若干产业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支持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

  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是国家深入开展对制造行业自动化制造技术及智能制造新模式的探索,改变制造业传统的“地摊式生产”模式,树立现代化连续流动生产示范模式,逐步实现业内产品的智能生产,促进由传统制造企业向数字化车间、服务型制造企业、网络化协同制造企业的转变。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推进,新天科技通过整合公司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客户、生产等资源,通过计算机仿真技术、机器人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高级人工智能技术等,深入打造以业务管理为核心的价值链、以创新管理为核心的知识产权链、以设备运行管理为核心的资产链,建设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双创”平台+生产制造模式变革,打造成本更低、但质量与环节同样可控的定制化智能表计制造(即“网络化下单,全球化生产”)模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