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众品食业入选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2017年10月13日 14:3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在2017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广活动开幕式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十大典型案例,众品食业作为制造业向互联网的转型的典型入选十大案例。

  2016年5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确定为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核心就是通过“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双创”三者融合,催生一场新工业革命。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河南省完善政策体系、组织宣传发动、狠抓试点示范,着力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河南省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企业,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成功经验和路径模式。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河南省工信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全面梳理、深入筛选和专家评审,围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供应链协同管理、制造业“双创”、制造业互联网转型、工业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工业云平台、工业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遴选出十大典型案例。

  河南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说,这十大典型案例代表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希望通过十大典型案例,为河南省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提供参考和借鉴,助力企业打造互联网生态下的发展新动能、创造新活力、竞争新优势,共同推动河南制造业向中高端提速迈进,努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

  近年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抓住“互联网+”的趋势,通过实施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创新驱动战略,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改造提升生鲜食品产业链和温控供应链,发展新实体经济,推动了企业由加工制造业向生产型服务业、平台型企业和生态型企业转型。众品食业定位于生鲜产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线上交易平台鲜易网日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垂直生鲜B2B电商交易平台;冷链马甲成为全国性的冷链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冷链资源交易中心;众品食业成为中国生鲜行业的骨干龙头企业,探索的智慧360服务模式,推动着中国生鲜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鲜易供应链作为中国温控供应链的标杆企业,探索的商流、物流、金流、信息流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引领中国温控供应链的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