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万和电气与中国电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0月19日 15:0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0月9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佛山公司副总经理罗永强、万和电气副总裁杨颂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柳楠、广东万和研究院院长孙颖楷等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云平台方案、物联网解决方案、云主机和物联网等领域开展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包括共同开展技术研发、试验与示范,推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制造业跨行业协同,共建智慧家电生态圈,打造智慧家电平台标准。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新技术应用、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

  中国电信佛山公司副总经理罗永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信非常重视物联网业务的发展,成立相关支撑中心并且实行集约化经营。2016年中国电信物联网业务新增用户1300万,2017年上半年完成核心城市800M网络建设及NBIOT部署。同时中国电信将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圈,2017年联合业界合作伙伴成立“云家电物联网平台”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中国电信也期待更多像广东万和这样在家电行业中优秀企业能一起加入“云家电物联网平台”,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后预祝双方合作取得成功,在业界打造出有影响力的标杆项目。

  万和电气副总裁杨颂文表示,万和作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热水器、厨房电器专业制造龙头企业,与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指出,云计算及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令产业边界日趋模糊,市场竞争加剧,加速价值链的重构,企业必须提出新的战略转型。万和电气作为燃热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多年厨卫电器及生活热水的生产经验,一直在着力发展智能家居的产品路线。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内容全面、具体,同时将在物联网方面展开多层次、多形式合作,相信在万物互联的趋势下,通过此次万和电气与中国电信两家行业领先企业的强强联手,将促进物连网产业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双方企业还讲述目前在物联网技术上的发展情况,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互联网+中心经理苏俊杰现场讲解了IOT业务的发展情况。万和电气信息管理部部长朱建定也现场分享了万和智能云的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如何更好使用NBIot技术。他提出万和在整个产品生产过程中,物联网技术在传统制造业中如何应用落地,并且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现场朱部长还讲解了万和智能云的发展情况与技术要点,并表明双方将更紧密合作,共建热水及厨电领域新一代物联网云平台。

  

  万和智能云技术原理图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