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远东智慧能源助力联合国全球能源互联网计划

2017年11月10日 13:31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1月1日,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联合主办,以“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助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的联合国高级别研讨会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投资人、远东控股集团董事、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承志,投资人、智慧能源首席运营官陈静,投资人、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艾能电力)副董事长、总经理朱柯丁,投资人、智慧能源高级总监兼远东电缆总经理助理王帆受邀出席。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在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时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基于特高压电网成功实践提出的重大创新,是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现代能源体系,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使用的重要平台,实质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

  智慧能源以智能产品、智慧方案持续推进全球能源互联可持续发展

  “特高压”“智能”“清洁”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特点。智慧能源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致力于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等智慧能源领域产品服务、工程总包等全周期、全产业链的布局,已具规模并显现成效,并将在全球能源互联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持续以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以智慧的综合解决方案,展示远东风采,贡献远东实力。

  智慧能源逐步积累了包括西门子、GE、安迅能、金风科技等重要战略客户,通过这些重要战略客户不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

  就特高压电网而言,智慧能源智能电网用导线已陆续供货用于全球第一条±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它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智慧能源智能线缆产品还用于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等多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配电网、智能输电网产品的研发制造,持续和以色列、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先进的无线网桥、无线测温、动态电压恢复器、无人机、输电线路监测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配电网工程设计领域拥有多项专业资质,已成功参与万余项配电网工程设计项目。同时,艾能电力的工程设计在清洁能源发展的多项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

  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增进了解、寻找共识、共创未来

  本次会议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并提出“十大行动”和“五大机制”,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凝聚共识,引导世界各国和社会各界通过共同参与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基于“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协力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本次研讨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分别致辞。瑞典首相勒文,智利前总统弗雷,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非盟副主席托马斯·奎西·夸第,欧盟能源委员米格尔·卡涅特,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中国常驻联合国吴海涛大使,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等中外嘉宾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期间,智慧能源参会代表与世界各国、各行各业参会嘉宾就清洁发展、电网互联、能效提升、技术创新、金融创新、跨国电网建设机制、跨境电力贸易机制、统一技术标准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