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三棵树携手腾讯家居&清华大学发布《2017中国家庭新居空气质量白皮书》

2017年11月18日 11:30   来源:中国质量网   

  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人们对人居生活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家居装修后室内的空气污染与健康问题成了许多人关注的重要话题。为此,2017年8月开始,三棵树携手腾讯家居、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共同发起《2017中国家庭新居空气质量白皮书》项目,聚焦中国家庭的新居空气污染现状。

  为了得到准确的调查数据,腾讯家居耗时一个月,以全国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对13340位消费者进行了“2017中国家庭新居空气质量指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缺乏全面的新居空气污染研究及系统的污染防治指导,目前大多数中国家庭对于新居空气污染的认知与防治能力不足。调查同时表明,超过60%的人会在3个月内入住装修新居,22.82%的受访者更是装修完成1个月内即入住,而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漆挥发出的甲醛、刺激性气味、重金属等物质是污染新居空气的“元凶”之首,但判断方式却很糊涂——仅是“凭感觉”,有无异味或者身体有无不适。结果反映出人们虽能清楚地认知装修漆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有多大,但是在行动上并没有做出调整,存在许多误区。

  白皮书中指出,过半受访者认为婴儿对室内空气环境要求更高,其次是孕妇及老人。虽然大多数人对新居空气质量的判断方式是错误的,但在装修选材时还是会优先选择环保的健康漆。那什么样的漆才是健康漆呢?——健康漆是指装修后所挥发出的VOC≤10g/L且游离甲醛≤5mg/KG,苯、甲苯、二甲苯、乙苯均未输出,四类重金属均到国家标准的涂漆。三棵树行业首创民用涂料气味判断标准,其“健康+”系列产品气味消散在8小时以下,甚至多项标准优于国标、欧标、美标。在新居装修中选用三棵树健康漆,能有效地防止新居空气质量不受污染,呵护家人身体健康,保持顺畅好心情。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保护环境为己任,重视无污染的产品生产,重视家居环境质量,倡导绿色消费。本次白皮书发布,对于涂料行业甚至整体的环境,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