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威胜集团携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助力Hack4Climate2017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4日 15:1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1月12日至16日,Hack4Climate2017于德国波恩的全球最大国际COP23气候变化大会上举行。

  Hack4Climate是一个气候/区块链黑客马拉松活动,得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世界银行(World Bank)合作伙伴Connect4Climate、以及斐济COP23主席团的支持。这是第一个与缔约方会议相关的黑客马拉松,也是气候领导指数(CLI)的合作伙伴,可以在气候/区块链交叉转换,从而进行研究和创新。

  威胜集团作为此次编程马拉松的展示合作伙伴,携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德国Volkswagen、Mircosoft等国际组织与知名企业全程赞助了此次区块链赛事。

  威胜集团于2016年开始参与全球第一个能源应用区块链实验室的规划,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互联网的应用,覆盖能源生产、消费、交易、管理等多个环节,在能源垂直领域落地若干具有商业价值的区块链应用,以求建立具有一定规模、明确边界的能源新经济生态圈。

 

 威胜集团顾问、中国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首席战略官曹寅,向与会者介绍威胜集团的能源发展观

  Hack4Climate在17个全球中心组织了17个研讨会,针对当地的区块链社区,邀请1300位开发者参与气候变化挑战。从收到的500多份合格申请中,最优秀的100位被邀请到波恩。为期4天的行程包括各种研讨会,汇集了100位挑战者、COP23大会与会者和赞助商参与者。

  在COP23会议上,Hack4Climate也参加了COP23官方会议,官方新闻发布会和获奖者的庆祝活动。该活动在莱茵河船上酒店举行,象征着一个小岛国(如斐济),从而凸显了“气候行动”的紧迫性。

  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紧迫的环境难题,我们对气候变化的回顾与反思主要集中在发展新技术,促进产业更快地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为此,威胜建立了绿色基金政策,主要用于生产节能、发展新技术节能以及新能源的开发,并以信息安全技术和通讯技术为基础,结合灵活的售电政策,以节能、新能源利用和需求侧响应为目的,在电表上实现电能贸易和计算的全新智能电表,打造实现能源区块链的创新方案。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