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春风今度玉门关 西出阳关有故人"——2017年度爱心书包公益活动走进甘肃

2017年11月29日 11:00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精心策划并组织的“走进甘肃—香化行业爱心书包公益活动”,旨在以协会为平台,通过“爱心书包公益活动”提高全社会对香化行业的认知度;同时,提升活动参与企业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知名度,展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公民职责的姿态。

  自2015年活动首次实施以来,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LC)连续三年参与活动,且保持了三年间捐赠书包、校服数量第一和参与活动志愿者人数第一。其中,2017年度员工自愿捐赠善款144000元,认购爱心书包720个、爱心校服720套,在行业内遥遥领先。这样的傲人表现要归功于所有热心公益,充满爱心的SLC员工!

  

  2017年11月15日,SLC志愿者一行6人再次启程,来到甘肃省瓜州县参与爱心书包公益活动。瓜州县隶属甘肃省酒泉市,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东连石油城玉门市,西接敦煌市。县域广阔、物产丰富的瓜州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根据国家政策接收周边贫困地区的移民,由于多种原因,移民乡的发展建设不均衡,贫困和留守现象普遍存在。此次,包括SLC志愿者在内的香化化行业爱心企业团队一行四十多人,从全国各地集结,共同参加了在广至乡中心小学、梁湖乡岷州小学、双塔乡中心小学、沙河乡中心小学四所学校举行的爱心书包捐赠仪式,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在捐赠仪式上,SLC对外联络部李红云部长代表爱心企业发言。李部长感谢了香化协会精心策划此次公益活动,表达SLC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公民义务的诚心。接着,李部长特别感谢了为爱心书包活动积极捐款的广大SLC爱心员工。最后,由感而发,李部长分享了即兴写作的一段话勉励孩子们: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爱的号角在这里吹响,不为名利不求赞赏,只为让你的童年多一缕阳光。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是未来对你们的期望,我们为你添一副美丽的翅膀,让爱伴你飞翔!”

  

  企业的善举也得到了当地政府与媒体的大力支持。瓜州县副县长和教育局长全程参加了活动;瓜州电视台记者对活动全程进行了记录并采访了SLC等有代表性的爱心企业。

  而来自孩子们的反馈向来是最让人感动的:广至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早就在寒风中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在我们离去时,他们还为志愿者献上精心排练的藏族群舞;梁湖乡岷州小学的孩子们开心地和志愿者阿姨玩起了自拍,离别时依依不舍地送志愿者到校门口,远远望着不愿离去;双塔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花花绿绿的彩纸和画笔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和感恩;沙河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志愿者演唱民族歌曲……

  志愿者带着爱心为奉献而来,最终发现收获满满的却是自己。我们被国家在教育事业上的大力投入震撼,被艰苦环境中坚守教育岗位的教职工感动,被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净化!虽然天气寒冷,却似有融融暖风吹过。把爱留下,带走的是笑脸和牵挂。“春风今度玉门关”,从此,“西出阳关有故人”。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