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太钢不锈获评“中国钢铁工业科技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12月08日 21:33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金属学会共同组织的2017年钢铁行业技术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太钢不锈荣获“中国钢铁工业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公司4人分获“中国钢铁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中国钢铁工业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称号。

  此次会议以“科技驱动转型,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钢铁行业科技进步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了新时代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大力推进行业和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实现中国钢铁工业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作出安排。

  一直以来,太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倡导“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的创新理念和“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反对守成”的创新文化。太钢通过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加强同国内外同行的技术交流,一批以不锈钢为主的特殊钢生产工艺、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山西省铁道车辆用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承接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强化产品设计和工艺技术试验,推动高、精、尖、特产品持续成长。组织SBU(战略经营单位)、首席工程师、产品工程师等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型攻关团队,跟踪国内外重大项目,超前介入工程项目设计环节,主动推介性能更优异、成本更低的新型材料,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推动用钢行业升级换代。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太钢相继有60多项创新成果获国家、冶金系统和山西省科学技术高等级奖项。一批独有的、领先的、能替代进口的特色高端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汽车、造船、桥梁、航空航天等重点行业和重大工程领域,为我国高端制造提供了有力的材料支持。面向未来,太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全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中国钢铁工业由大变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