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粮携蒙牛出席中国国际商会第四次会长工作会

2017年12月08日 21: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1月30日,中国国际商会第四次会长工作会议在中粮福临门大厦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宗华,以及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蒙牛集团党组书记、执行董事吴文婷,及上海汽车集团、上海浦东进出口集团、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等12家副会长单位的企业领导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企业如何更好践行十九大精神、商会多双边工商机制建设等议题。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在会议前,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蒙牛集团党组书记吴文婷陪同领导们参观了中粮品牌馆,介绍中粮旗下蒙牛、长城、福临门等知名品牌。于旭波在欢迎词中表示,中粮集团的业务已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较早践行“走出去”战略的国有企业,在“走出去”和国际化经营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国际商会的大力协助。希望未来通过中国国际商会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探讨如何落实十九大关于对外经济合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在国际上发挥作用、促进商会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为构建中国改革开放新格局、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蒙牛集团党组书记、执行董事吴文婷表示,自蒙牛加入国际商会以来,始终得到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在商会组织的国际化大平台上,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先后参加了厦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亚欧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和杭州B20工商论坛等重大国事活动。“国际化”战略是蒙牛未来的核心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的南线,蒙牛已在新西兰率先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控股澳大利亚乳品加工企业;在“一带一路”北线,与白俄罗斯乳制品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接下来,希望在蒙牛迈向国际市场的道路上,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国际商会的指导与支持。

  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就建立的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中国国际商会作为会员企业开展商务活动平台的定位不会改变。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在促进全球经济包容、共赢发展过程中,政府和企业的作用都不容忽视。经过多年积累,中国企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企业家在国际舞台上要树立自信,国际商会的各副会长单位都是各自行业的领头羊,应该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国际商会将进一步改进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为各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中国国际商会是其下设的从事国际性商业活动的企业及与之相关的组织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迄今为止,依托中国贸促会的网络,中国国际商会已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经贸联系;与16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同一些国家的商会建立了联合商会,进一步加强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的往来与沟通。在加强同各国政府及驻华使馆的合作、助中国企业拓展业务,消除障碍、促进中国同他国的经贸往来与繁荣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