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联想发布安全服务器平台 打造新型安全可控解决方案

2017年12月13日 18:14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2月2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及澜起科技、清华大学、百敖软件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召开发布会,推出基于津逮?CPU的安全服务器平台,打造新型安全可控解决方案。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产品事业部兼中国区战略运营总经理吴彬,发表了题为《数字化转型的安全挑战和保障》的演讲。

  应对挑战,引领数字化转型

  在各种新技术的冲击下,企业级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吴彬在演讲中将数字化挑战归纳为三个方面:新兴IT与传统IT的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更多安全挑战。

  针对这些挑战,联想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特别是针对安全挑战,联想从研发能力支撑、高可靠产品设计开发、4层安全保障体系三大方面去应对,吴彬介绍道,联想在全球拥有4个企业级研发中心,数千人的产品开发团队,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在产品方面,联想提供基于ThinkSystem和ThinkAgile品牌的双态IT基础架构产品家族,这些产品在最新的TBR调查中,取得了20项排名第一,在88项产品性能基准测试中也保持领先。

  “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是我们对于产品可靠性设计和安全性保证方面的长期投入和不懈努力。”随后,吴彬详细介绍了联想的4层安全保障体系:首先会有专门的安全专家委员会,负责定义和更新新产品安全标准;其次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由专家小组对所有内部开发的固件和软件代码进行安全审查;并且在新产品上市前要求所有预装软件通过非常严格的整机级别的安全扫描和评审;在产品上市后,专家小组会持续跟踪新的安全风险,并把安全加固版本部署在最新出货的产品上,最终保障全生命周期内联想产品的安全性。

  通过4层安全保障体系,联想新产品家族成为了业界具有最高安全性的产品家族之一。

  三大特性,奠定商用化基础

  此次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联想发布基于津逮?CPU平台的两路两U服务器产品,具有高安全,高性能,高适配灵活性的特性:

  高安全:具备针对核心硬件的独立安全监控模块,以及针对整个系统及核心硬件,FW、BIOS、OS的全方位安全监控管理;

  高性能:联想卓越的系统整合和调优能力确保了服务器的整体性能,并且不以牺牲性能去换取安全性;

  高适配灵活性:联想服务器的AnyBay?专利技术能让客户在不需要更换硬盘背板及托盘的情况下,支持NVMe、SAS、SATA三种不同类型硬盘。

  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全面深入合作,该款服务器产品将在2018年推向市场,以满足国内数据中心等对高安全、高性能计算的迫切需求。此外,联想正全面推进与更多领先IT厂商的合作,全力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为津逮?服务器产品的规模商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