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远东电缆项目荣获“2017(第九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

2017年12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2月14日,第九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颁奖大会在珠海举行。此次参赛共有511个项目入围答辩环节,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申报的“智能电网用高强耐热大容量扩径母线的研制与应用”项目在答辩过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据悉,该奖项自创办以来,远东电缆是唯一一家作为企业参评并获奖的单位。投资人、智慧能源高级总监兼线缆研发三部负责人徐静作为获奖者参加此次颁奖大会。

  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是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国家级奖项,秉承“面向现场电力职工、强调技术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方针,鼓励电力职工立足生产实际,通过钻研技术、群策群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追求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在全国电力职工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远东电缆本次获奖项目的产品“智能电网用高强耐热大容量扩径母线”,在2015年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组鉴定,产品综合性能优异。该产品采用长期运行温度高达150℃的大容量高强耐热铝合金型线和氩弧焊皱纹铝管绞合而成,具有扩径率大、抗电晕性好、强度高、安全性好、抗拉和抗压性好、导电性能好、传输容量大、无磁滞损耗、寿命长、工程造价低和施工方便等优点。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与推广应用,解决了特高压变电站起晕严重、噪声过大、拉力小、线路损耗大等技术难题,为智能电网特高压输变电线路建设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