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泛海三江火灾报警系统在斯里兰卡铁路深入应用

2017年12月21日 13:31   来源:中国质量网   

  斯里兰卡,一个位于印度半岛以南的热带岛国,地处中国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开展贸易往来的海上路线上,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而今更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环。 

  而正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企业首次以总承包形式,承揽了斯里兰卡近百年来第一条新建铁路工程项目——斯里兰卡南部铁路。线路西起斯里兰卡南部最大城市马塔拉,沿海岸线向东直达卡特拉伽马,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改变斯国南部经济落后局面、推动斯里兰卡经济复兴都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该项目共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从马塔拉到贝里亚塔,全长26.7km,途中共设有4座大型铁路车站。为帮助车站建设完善的火灾防控体系,为来往人员提供有力安全保障,项目全面引入了泛海三江火灾报警解决方案。

  

  双方代表签约 

  在铁路系统中,车站通常结合了售票、乘车、候车等多种功能,人员复杂,流量庞大,车站及沿线行车、调度、信号、通信设备密集,牵引动力系统、变配电系统等电力设施众多,一旦发生故障,极易造成难以预见的火灾。因此,铁路系统对于消防报警产品的灵敏度、稳定性、可靠性提出的要求往往较为严苛。 

  泛海三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采用的是专用火警、故障信息主动上传技术,正常情况下,报警响应时间仅仅需要2秒,为避免火情进一步扩大,帮助人员紧急疏散,迅速控制火情等重要环节预留宝贵时间,有效提升建筑安全指数,满足高铁站、图书馆、博物馆等人员密集的各类公共建筑消防系统建设需求。

  

  据了解,除斯里兰卡以外,泛海三江产品及方案在越南、印度、巴西、刚果、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地区均有落地应用。迎着国家政策春风,围绕世界经济发展为主轴,顺着“一带一路”沿线,泛海三江坚毅地迈动着步伐。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