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森马“超级粉丝节”营销思维的转与变

2017年12月22日 13:10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消费者除了关注品牌和性价比,对个性化、时下热点和爆款产品更为青睐。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对服装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反应速度、品牌营销等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为此,森马品牌近几年迎来了渠道和营销模式的大变革,不断加大在互联网渠道的投入,开启新的商业模式。而“超级粉丝节”,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创新。

  品牌升级+转型

  在此次“超级粉丝节”活动上,森马以直播互动形式接触线下消费者,直播的终端直指森马线下销售。这种直播联动线下销售的模式,为品牌带来了高曝光与高互动率,在无形中拉近了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还通过有效的导流确保了后续的销量走高,开辟了一个新的销售渠道。

  这次直播分为“素人改造”“访谈”“互动”等几个板块,不但全方位展示森马的21年时光、情怀、穿搭,放送“全场新品5折”的优惠……还用直播抽出——“HUAWEI Mate10”、“平衡车”诚意奖品,引爆整个“森马超级粉丝节”活动。

  粉丝经济

  现在的年轻人需要什么?——很多品牌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森马也在不断摸索,以求描绘出更精确的受众画像。恰好森马受众的年龄层与“有爱豆、有热情、有购买力”的粉丝群体,有大比例重合之处。

  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说:未来的品牌没有粉丝迟早会死。未来很多企业可以没有自己的知名品牌,但是必须要有自己的粉丝会员,否则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互联网竞争。

  面对“粉丝经济”这样一种特殊的消费行为和市场选择,森马显然从一开始就敏锐察觉到。森马的代言人从当时爆红的谢霆锋、TWINS,到后来的韩国欧巴、组合,再到现在自带流量的杨洋、欧阳娜娜齐齐为“超级粉丝节”录制视频,都体现了森马对“粉丝经济”的经营与摸索。

  此外,如今的粉丝经济的玩法开始向直播平台倾斜,玩转移动直播社交新时代已经来临。森马邀请到“Lisa婶儿”、“曾莹-BUBU”等百万人气主播,人气主播与直播平台带来人气叠加效应,在赢得品牌关注度的同时,带来消费行为。

  品牌温度、民族感召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从创办至今,不光专注服装的设计与创新,不断根据现状调整营销模式,还热心公益事业,救灾募捐创办学校……最终成为大众心中的国民品牌。森马走过的21年,也是民族服饰品牌机会与风险共存的21年。21年来,森马经历过高峰的风光,也面临过市场风雨。如今的森马,以平稳健康的生产、营销模式,应对层出不穷的难题。

  森马的努力背后,也少不了粉丝的应援。这次“超级粉丝节”让森马知道,很多人拥有同样的情怀:提到森马,就会想起那些曾经有森马陪伴的日子,而这份温暖与感动,一直延续到现在。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服装行业市场环境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森马的营销思维也在与时俱进,凭借创新的营销思路,不断加大在电商渠道的投入,并在众多中外品牌中脱颖而出。

  巴菲特曾说“当潮水退去,你才发现谁在裸泳。”国产服装的市场的春夏秋冬,一部分取决于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一部分更依靠自身实力与应对能力。套用那句段子:“关于国产服装品牌,变就是旺季,不变,就是淡季。”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