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华股份获评“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称号 位列第二

2017年12月28日 09:20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大会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了2017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等榜单。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凭借强大的研发技术团队、持续领先的创新能力,从浙江省7042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称号,位列排行榜第二名,走在了安防行业的技术发展前列。

  创新一直是大华股份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大华股份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每年近10%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持续开展研发工作,2016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0.69%,达14.25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大华股份已拥有6000多人研发技术团队。大华股份建立大数据、芯片、人工智能和先进技术研究院,承载新技术的创新和产品化,围绕以视频监控为基础的延展技术领域,大华股份通过机器视觉、无人机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化,为把握未来的行业趋势和机会奠定基础,大华股份还与世界一流公司、各大高等院校合作,推动行业应用、平台和产品核心功能的提升,在未来的视频物联时代,构筑更强的竞争优势。得益于对核心技术的重视,大华股份已拥有专利639项,其中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45项,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08到2016年,大华股份连续9年被列入国家软件企业百强。

  客户的需求是大华股份创新的源泉。大华股份持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挖市场和客户的业务需求,不遗余力地通过无数次的技术创新与产品优化迭代,最大限度的实现客户价值,满足用户对全系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易用性、智能性和可靠性的需求。

  据了解,本次百强企业评价主要从“投入与产出”的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考核和测算,涉及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的比例、研发从业人员人均投入的研发经费、千名研发人员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与新产品销售收入比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利税率等七个核心指标为主,最终以创新能力指数的大小得出评价结果。大华股份荣誉上榜并位于排行榜第二名,充分展现了大华股份作为行业领跑者的科技创新实力,也体现了评委会对大华股份的行业创新价值的认可及肯定。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