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欧文莱陶瓷领军陶业智造,获颁“陶瓷行业先进制造示范企业”

2018年01月11日 20:14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1月3日,陶瓷行业2018年的第一场盛事“2018中国陶瓷智能制造论坛”在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陶瓷剧场三楼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大咖云集,以建陶精英领袖的视角聚合陶瓷行业智能制造的新知,并对部分先进制造企业进行表彰。

  论坛上,欧文莱陶瓷获颁“陶瓷行业先进制造示范企业”奖项,这是对欧文莱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道路上投入和创新取得的成绩的肯定。

  欧文莱研发中心总监王礼(右三)代表领奖

  2017年,欧文莱陶瓷完成素色现代砖全新品牌升级,革新产品研创,提出T-GBST研发模式——将人对瓷砖细微的主观感受转化成技术参数,把素色美学与现代制造技术相结合,基于自然+现代元素的纹理,从灰度、光感度、防滑度、触感四大维度设计研发产品。

  长久以来,陶瓷企业对于产品研发大多只注重于产品的纹理,缺乏对凹凸肌理、灰度、触感、光感、防滑等方面的研究和关注。一方面国内企业缺乏对产品极致的要求,还属于粗放式研发;另一方面是精细化的科学技术指标,大多国内企业都缺乏实现技术和系统搭建能力。

  欧文莱陶瓷T-GBST研发模式的提出、应用,标志着产品研发与制造的方向从粗放式研发转向精细化的科学指标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不仅仅推动了行业研发模式的变革,还意味着最终会演变成瓷砖行业的全方位技术发展,继而推动产品品质的升级。

  目前,陶瓷行业正面临着,或者说已经完成了一轮淘汰落后产能、重新洗牌、战略调整的大变革,努力提高陶瓷工业智能化装备水平,发展智能化工厂,积极推进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将是我国陶瓷工业发展的新选择。

  2018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将会继续加快智能制造转变升级的步伐,全方位精进智能化技术与设备革新,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在中国建陶新常态下,焕发更大魅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