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暨 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2018年04月11日 10:1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4月1日上午,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暨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太阳能科技公司举行。这是潞安集团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潞安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发42号文件,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大举措。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在讲话中表示,潞安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开展产业和科研技术的战略合作,能够直接对标国家政策、对标国际领先水平、对接国际化平台,希望能够将潞安的资源、资金、平台等发展优势,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高端技术、高端人才等优势集成、嫁接到新项目,进一步提升潞安高端开放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水平。与此同时,潞安的根在长治,转型发展的重心在长治,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的布局也在长治,该项目也是潞安深度融入长治市建设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实现高端转型、深度转型的标志性工程。李晋平表示,潞安将继续秉持为人至诚、为业至精的核心理念,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的开放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全力以赴,高标准、高水平,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希望三方共同谱写企业、地方政府和科研院所优势嫁接、强强联合的新篇章,推动企地共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在我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他表示,中科潞安LED项目和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希望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工程施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确保项目能够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做出示范。

  长治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志刚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日投产。

  奠基仪式上,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宣布长治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当天,长治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共设13个项目开工奠基点,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240个,总投资482.4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煤化工等111个新型产业项目、23个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和8个科技创新项目。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和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属于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

  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一期建设山西长治中科潞安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山西中科潞安深紫外科技公司,其中,半导体研究院是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和产业化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年产1500万只深紫外LED外延芯片示范线,进行前沿半导体技术和高端应用与设计领域的研究。深紫外科技公司是产业化推广平台,通过建设年产2亿只深紫外LED外延芯片生产线,开展LED外延片、芯片、MOCVD以及LED照明产品、医疗设备、家用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立足长治,辐射全球的深紫外产业基地。

  2GW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智能生产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0条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智能化生产线,总产能2GW,项目建设以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制造路线为主,采用高效PERC电池技术和双面发电技术,产品平均光电转化效率高达22.5以上。项目达产后年均产值约30亿元,年均利润约3.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山西“智能制造”样板工程,以及山西单体规模最大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