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检集团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促进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圆桌会议

2018年05月11日 11:1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4月23至27日,联合国相关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促进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圆桌会议。中检集团测试公司副总经理崔磊和跨境电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交议案。

  会上,来自全球的各方代表围绕四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包括:单一窗口建设、物联网技术、追溯技术和区块链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正在驱动跨境电子商务的质量共治和创新发展。

  中检集团测试公司自2016年承接跨境电商标准化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国际提案工作,同时,搭建了跨境电商标准化工作体系,组建了跨境电商标准化工作队伍,承担了跨境电商相关国家质量基础课题研究,开展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国家标准起草工作。未来,将继续本着“质量共治、标准先行”的理念,积极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在联合国贸易便利化与电子业务中心(UN/CEFACT)会议上,中检集团专门提出了跨境电子商务质量保障标准化工作的具体提案, UN/CEFACT副主席和主要国家参会代表对建议表示赞同,并通过了预提案。

  会议期间,代表团向联合国经济合作与贸易司主任(Director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Trade Division)Ivonne Higuero女士介绍了中检集团正在筹备跨境电商专项论坛的情况,并表达了在标准化体系框架内,加强互访交流的意愿。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