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筑起网络安全堤坝,中国长城参展“CSA大会”

2018年05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为着眼“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北京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CSA大会”)于2018年4月26-28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中国长城展出了以自主可控“PK”(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体系为支撑平台的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等系列产品。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自2014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面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安全课题、维护网络生态环境。随着互联网加快深入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中国长城自2000年开始就深入信息安全领域,不仅是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也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企业。本次展出的自主可控系列产品主要包括世恒K F510系列桌面终端和擎天C F520飞腾服务器、EF111高性能服务器以及存储服务器、安全可靠一体机、笔记等,所有产品均实现了从硬件基层——国产CPU、国产固件和中国长城自主研发的主板以及软件基层的国产化,从CPU和国产操作系统两个方面保障了计算机的信息安全,为党政军办公提供了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长城已承接并顺利完成政府机关及科研院所等多个国家级战略部署的重大项目,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提供“全面、创新、安全、可信”的基础环境。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在网络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多年来,我国信息化关键技术及设备多依赖进口。然而,从外国购买技术和装备,也带来了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长时间的安全威胁如头悬一把利剑,而破解“信息化受制于人”的关键在于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基于这样的战略考量,中国长城着力打造出国产飞腾芯片和麒麟系统为核心的全国产化自主可控信息终端,目前已具备实现从芯片、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等计算机信息技术多方面完全自主可控的能力,为我国信息化筑起“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